斐柏

为什么开通高级粉丝要给回礼啊啊啊

278你想活下去吗?(2)

Do you want to live?(2) 

凯尔与俯视地面的人进行了目光接触。 

“你能做到吗?” 

卡内尔,火焰矮人部落的族长。跪在地上的侏儒能看见微笑的指挥官。 

窥视。 

其他的小矮人盯着映有王子脸上的空白墙。 

(虽然我知道皇储正在与手臂合作……) 

这就是为什么他害怕一直与手臂和不屈不挠联盟合作的帝国王子阿丁的原因,然而,情况不再如此。 

矮人卡内尔把目光又回到原来的位置,慢慢地低下了头。 

砰! 

他的额头撞在冰冷的石头地板上。族长自信地回答。 

“我们一定会完成的。” 

他们可以做到。他们会做的。 

如果他想活下去,就不能做出如此平淡的回答。他需要说些更确定的话。 

凯尔看着绝望的侏儒族长,皱了皱眉,然后他的脸很快恢复了正常。 

(他为什么这样反应过度?) 

他本可以简单地说‘是的’,那么为什么他会在绝望中用前额撞击地面呢? 

凯尔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但决定认为这一定是矮人首领的个人风格,他只是把手放在首领的肩膀上。 

拍打。 

卡内尔族长感觉放在肩膀上的那只手很冷,他吓得浑身起鸡皮疙瘩。在那些鸡皮疙瘩消失之前,一个冷漠的声音传到了他的耳边。 

“我感觉到你对生活的渴望。努力工作。” 

侏儒咬着他的嘴唇。 

(正如所料,光靠翼龙还不够吗?) 

火鸟。 

虽然他不知道指挥官到底在要求什么,但他觉得为了生存,他们需要这样做。 

(我需要拯救我的部落,即使我们最终再次沦为奴隶。) 

这时,指挥官的声音又传来了。 

“虽然你是我们的敌人,但火焰矮人部落制作的翅膀令人惊叹。” 

(太棒了?我们做的翅膀?) 

首领畏缩了一下,慢慢地抬起了头。他与凯尔进行了目光接触。 

“我们将在战场上称霸天空。” 

该地区的其他人都保持沉默。凯尔的声音开始在火焰矮人中平静下来。 

“我期待着火焰矮人部落这次用你的双手制作出合适的翅膀。” 

首领感到那只手随着那句话离开了他的肩膀。 

指挥官没有告诉火焰矮人部落成为奴隶,也没有谈论任何与未来有关的事情。 

他所做的只是问他们是否想要生活,以及从现在起他们需要做什么。 

这就是原因吗?这两个问题充斥着卡内尔首领的脑海,仿佛他被烙上了烙铁的烙印。首领不需要环顾四周看其他矮人,就能知道他们在想什么。这就是为什么他看着正在走开的指挥官的背后问道。 

“我们只需要制造它们吗?” 

这是火焰矮人一生都在做的事情。 

他们是在被龙的半血半臂压迫,被其他矮人部落忽视的时候做的。 

他们只是为了生存才需要这么做吗? 

矮人都盯着指挥官的背。指挥官继续朝门口走去,做出了回应。 

“矮人比其他种族更擅长制造东西。” 

指挥官没有做出任何承诺,比如“如果你成功了,我会让你活下去。”然而,卡内尔首领对凯尔的下一次话握紧了拳头。 

“我希望看到专家的力量。” 

专家。 

达到某一专业最高水平的人。 

知道如何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一项事业的人。 

这些人被称为专家。 

(……不是奴隶,而是专家。) 

火焰矮人族长慢慢地从跪着的位置站了起来。 

尖叫声- 

通往该地区的唯一大门再次打开。 

凯尔走出了崔寒打开的门。洁琳和玛丽跟在他后面。站在外面的士兵、骑士和法师一离开就走了进来,门又慢慢地关上了。 

尖叫-砰! 

火焰矮人继续盯着消失的凯尔的后背,直到门完全关上。 

另一方面,凯尔没有时间只看一个人。 

“洁琳小姐。” 

“呼,嗯?” 

洁琳叹了口气,然后看着凯尔。她的目光似乎在问他怎么能不事先跟他们说一句话就做那样的大事。 

凯尔看到她的表情后咳嗽了一声,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份文件,向洁琳和玛丽解释。 

“这是关于火鸟的信息。我只是把我的想法用语言表达出来,所以我把这项任务留给你们两个。” 

(呼。) 

洁琳屏住呼吸,朝崔寒望去。 

(这不像他事先准备的那样。) 

崔寒对洁琳的凝视报以微笑,但没有回应。洁琳认为一定有什么改变了,她在和凯尔说话之前耸了耸肩。 

“我现在必须上路了。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也有一些事情要和维蒂拉小姐完成。” 

玛丽慢慢地移到洁琳旁边,接着说。 

“凯尔大人,我也要走了。我要忙着创造这只火鸟。” 

凯尔漫不经心地向他们挥手,因为他不再需要他们了,他很快开始走路。 

当他们两人走出监狱时,凯尔朝相反的方向走去,深入监狱。 

他正朝着布兰格城堡监狱(the Castle Blang prison)里最坏的罪犯所在地走去。 

那是地下监狱。 

他走过走廊,多个牢房排成一行。 

铁棒清晰可见。 

他还可以看到牢房另一边被锁链锁住的人。地下监狱的大地板上挤满了人。 

Grrrrr,grr- 

有些声音像动物的叫声。 

凯尔看着那些在黑暗中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的人,脸上露出扭曲的笑容,因为火炬的光没有照到他们。 

然而,这些凝视并不能阻止凯尔。 

凯尔到达了地下监狱尽头的最后一个房间。 

它位于走廊的远端。 

凯尔一走近门就抬起了腿。 

猛敲! 

他的脚狠狠地踢着铁棍。虽然这看起来像是一个暴徒的行为,但只有囚犯、崔寒、隐形龙和凯尔在场。 

监狱长和士兵们在地下监狱外等候。 

“……这是什么?” 

在最后一间牢房里被锁在墙上的那个人的声音可以听到。那是一个干巴巴的声音。 

凯尔可以看到熊首领在黑暗中盯着他。 

布拉克王国和劳温王国没有折磨他们的囚犯。然而,他们像这样把敌人的头目拴在铁链上,使他很难想到逃跑。 

(他们说他是中层管理人员吗?) 

他听说领导熊部落进入死亡峡谷的熊是一名中级管理员。凯尔回忆起洁琳告诉他的话。 

她把从北方王国传来的信息分享给了凯尔。 

(熊部落据说有一个国王统治着他们。北方王国还没有见过国王,但是,在国王的领导下,熊部落的管理者有一定的等级。) 

Grrrrr,grr。 

凯尔对从许多牢房里听到的咆哮声叹气。 

所有被囚禁的熊都在发出这些动物的声音。 

他们哭着好像是要威胁凯尔,让他知道他们仍然很坚强。 

是的,哭了。 

凯尔能听到被吓坏的动物的叫声。这就是为什么他开始与中层管理人员交谈,他是这座监狱中熊的首领。 

“你认为精明的杂种会因为伪装成战士而看起来像战士吗?” 

哭声立刻停止了。 

精明的部落。 

这是其他兽人对熊部落的称呼。 

在向地下监狱里的所有熊讲话之前,凯尔看了看管理员。 

“我问卡内尔族长是否想活下去,他跪在我面前,额头撞在地上。” 

管理员的瞳孔开始发抖。 

卡内尔族长。这就是熊看不起的火焰矮人部落族长的名字。据说那个族长跪在凯尔面前。 

他可能是在乞求生命。 

“我给了火焰矮人部落一些事情做。” 

熊周围的气氛发生了变化。他们开始思考。 

(火焰矮人赢得了一次机会。) 

他们赢得了生存的机会。 

他们那样想是很自然的。然而,凯尔从未向矮人许诺过任何东西,相反,他只是给了他们一个命令。 

凯尔注意到了气氛的变化,自信地继续讲话。 

“虽然看起来你的国王选择了把你扔掉。” 

熊似乎没有对这一说法作出反应。对于管理员来说尤其如此。 

(那将是一个损失。) 

由于熊的数量很多,它们能够比正常情况下更强壮。行政长官认识的国王在面临损失时不会来到死亡峡谷营救他们。 

他所关心的只是一块供熊居住的土地和一个供他统治的王国。 

这就是为什么精明的熊不希望他们的亲属提供任何帮助。 

凯尔也知道这件事。 

“但是你看……” 

他们不希望获救并不意味着他们想死。 

这些精明的混蛋比任何人都清楚。 

他们知道,如果他们像这样死去,他们将白白死去。熊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不能这样死去。 

这就是为什么凯尔问他们一个问题。 

“熊什么时候开始忠诚了?熊什么时候开始忠诚了?” 

啪。啪。 

凯尔走近铁棍。他把头靠近栅栏,观察到里面被链子锁住的熊。 

“你不是狼部落或狮子部落。” 

他们不是为自己的狼群和家庭而牺牲自己的狼,也不是为自己的骄傲而自豪和依附的狮子部落。 

在黑暗中的熊管理员可以清楚地看到站在火炬下的凯尔。他还可以看到凯尔身后的剑师。 

“你是熊部落。” 

管理员开始微笑。 

他们不是狼也不是狮子,他们是熊。他们是人口最多的部落,因为他们既强壮又精明。 

“凭直觉行事。” 

凯尔告诉他们要像熊一样跟随自己的本能。 

管理者干巴的声音在地下监狱里回荡。 

“如果我们追随自己的直觉,我们会发现什么?” 

“我想你很快就会发现的。” 

熊放声大笑。然后他喃喃自语。 

“很快,嗯?” 

凯尔说他们很快就会知道的。这意味着熊很快就有了生存的机会。 

(不,这不是一个真正的生存机会。这个人不会让我们活得那么容易的。) 

熊管理员的想法恰到好处。凯尔不打算让他们过得这么轻松。然而,事情会改变的事实是事实。 

熊开始和凯尔说话,凯尔离开了酒吧,转过身来,好像要离开似的。 

“我会等你的,先生。在那之前我会凭直觉行事。” 

他很有礼貌。 

凯尔在离开地下监狱前对管理员微笑。他没有听到任何动物的声音,就像他进来时听到的那样。 

然而,他能清楚地看到熊的眼睛,它们清楚地思考着如何生存。 

凯尔计划使用它们。 

一直保持沉默的崔寒在离开地下监狱后问了凯尔一个问题。 

“凯尔大人,熊最终会成为诱饵吗?” 

凯尔没有回答崔寒的问题,而是说了些别的话。 

“你很聪明。” 

崔寒和凯尔在想同一件事。 

-“人类!它们太大了,不能当诱饵!熊是巨大的!” 

凯尔对拉昂的话摇了摇头。 

它们将成为诱饵,因为它们很大。 

它们将是一种诱饵,由于它们的大小,很容易被看见。 

这是一个足以让熊王看见的诱饵。 

“凯尔大人,我们现在要去哪里?” 

凯尔没有再次回答崔寒的问题,而是开始和拉昂说话。 

“拉昂,染料法力。” 

拉昂对那句话进行了反驳。 

-“我们现在要去看愚蠢的图恩卡吗?” 

现在是时候去看看图恩卡和韦伯王国了。 

  * 

“……你来了。” 

凯尔听到图恩卡的语气后变得焦虑起来。 

凯尔刚刚到达图恩卡所在的韦伯王国宫殿。 

凯尔脱下他用来隐藏牧师服装的长袍的头巾,却发现图恩卡变得更加肌肉发达。 

然而,图恩卡脸上的表情很奇怪。 

-“人类!图恩卡似乎被感动了!” 

(没错。) 

凯尔看到图恩卡站在那里,带着一种情绪化的表情站在传送法力圈外,不禁感到焦虑。看到像房子那么大的人有这样的表情真是恶心。 

此外,他感到震惊的是,图恩卡看起来整洁多了,穿着更像指挥官,举止更优雅。 

然而,当凯尔开始讲话时,图恩卡离开了他的下属,走近了他。 

“……你真的是一个人来的。” 

(但我并不孤单?) 

崔寒在他身后,一条看不见的龙也跟着他。 

(还会有更多的人来吗?) 

凯尔对图恩卡说的不是真的感到困惑。然而,图恩卡只是继续发言。 

“你是第一个冲过来的,当那个皇亲国戚和帝国向我们宣战的时候。” 

(丛林计划马上入侵帝国,但我告诉他们要后退。) 

凯尔看着脸上带着不满表情的图恩卡,意识到在听到他叫阿丁“帝国王子私生子”后,图恩卡的原始性格仍然存在。 

然而,这种不满的表情很快就消失了。 

图恩卡开始笑得那么灿烂,看起来像个白痴。他高兴地喊叫着,笑得像漫画中的主角。 

“谢谢你!正如我亲密朋友所期望的那样!”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凯尔坦诚地分享了他的想法。 

“……你似乎在某些事情上弄错了。” 

“Psh。” 

图恩卡笑了笑,并以激动的目光回应。 

“没必要感到尴尬。” 

(不,我不认为这是什么。 

我一点也不觉得尴尬。) 

凯尔大吃一惊。 

-“人类!图恩卡似乎有点,只是有点,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他可以意识到你是一个好人,你经常感到尴尬!” 

凯尔大吃一惊。

评论(7)

热度(3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