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柏

为什么开通高级粉丝要给回礼啊啊啊

20看见一条龙(3)

  Saw A Dragon (3)

  从监狱出来后,凯尔把龙放在两只小猫面前。

  “看起来很疼。”

  “太悲哀了。”

  温,虹绕着那条寂静的龙转了一圈。龙开始露出牙齿,对着它们咆哮。这可能是它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人类以外的东西。

  凯尔核实了手表上的时间。看起来他们刚好有足够的时间逃跑。

  “看起来很疼。”

  温走近凯尔,轻拍他的腿。她似乎在想凯尔从他的魔法盒里带来的药水。她不能直接问凯尔,所以她只能这样做。

  “等等。”

  凯尔带了那瓶药水来用。然而,他需要等待直到法力限制链关闭。这种药剂只有在法力不再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才能正常工作,而法力实际上和龙的心脏一样重要。

  凯尔开始向监狱的另一边走去,那个拷问者似乎在看守的地方。声音不大,但他能听到崔寒在远处打架。凯尔推测崔寒的战斗也会很快结束。

  “让我看看。”

  凯尔开始用手拍打洞穴的墙壁。他用脚踢了那个折磨人的人,想让他走开,并继续拍打着墙壁的每一个角落。龙在看到折磨者后咆哮着,但仍然一动不动,继续关注着凯尔。

  “贝尼温的最后一道防线应该就在附近的某个地方。”

  和司坦侯爵家族的所有成员一样,贝尼温非常担心有人在他进去时闯入。他创造了一条秘密隧道,如果发生类似的事情,可以作为逃生通道。如果拷问者知道这件事,他可能会用它早些逃跑,但不幸的是,即使拷问者也不知道这条逃跑路线。

  (小说中说,这面凹凸不平的墙上有一块平坦的区域,啊,就是这里。)

  在这崎岖不平的洞壁上,有一块相当于一个人手大小的平坦区域。虽然贝尼温看起来像是强迫症患者,而且从来不会做任何类似训练的事情,但侯爵家族的每个人都学会了武术。

  如果你在那个位置使用足够大的力,墙就会打开。

  这不是一个神奇的装置。相反,撞击力使装置移动。凯尔转过头去看了看进来人,问他。

  “好了吗?”

  “是的。”

  崔寒轻轻地在空中挥舞着他的剑,以清除剑上的血迹,然后走近凯尔。他的目光很快转向龙,开始皱眉头。看到这么小的生物浑身是血,这是一种自然的反应。崔寒盯着拷问者的眼神是邪恶的。

  “崔寒。”

  凯尔向崔寒喊道。崔寒仍在怒视折磨者。

  “按照你的命令,我让劳工逃跑了。我还确保所有强壮的人都不能战斗。”

  “干得好。”

  凯尔在指着墙上的平坦区域之前称赞了崔寒。

  “打这个位置。”

  “尽我所能吗?”

  (你打算摧毁这个洞穴吗?)

  “不,控制你的力量。假装你在这面墙上留下了10厘米的凹痕。”

  “嗯,非常轻松。”

  “当然。”

  轻松?这是凯尔不能做到的事,凯尔很快离开了崔寒的身边,并离墙更远一点。

  崔寒明白是凯尔叫他快点,立刻用拳头猛击墙壁。

  砰!

  “哇。”

  “哦。”

  当小猫们在欣赏发生的事情时,凯尔把龙抱了起来。

  尖叫-

  洞壁发出刺耳的刺耳声音,洞壁一侧出现了一个成年雄性大小的区域。崔寒很快拿起了火炬。

  “我们走吧。”

  在凯尔的命令下,小猫们爬到了崔寒的背上,崔寒第一个走进隧道。凯尔跟在他后面。龙在凯尔的怀里保持温静,只有呼吸声。然而,盯着凯尔的眼睛仍然非常凶狠。

  与其说是因为救了他而心存感激,倒不如说是因为害怕被别人折磨,以及对人类的愤怒和怨恨。

  “别那样盯着我看。”

  凯尔漫不经心地对怀中的龙说。

  (啊,我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了。)

  凯尔在试图跟上崔寒,逐渐上气不接下气,崔寒似乎跑得毫无问题。

  (我应该让崔寒背着龙吗?)

  这条1米长的龙很重。如果他能得到一种叫做“心的活力”的远古之力,那就不难了。

  凯尔把龙紧紧地抱在怀里,这样他就不会愤怒地把它扔掉。在花了那么多精力去营救它之后,他不可能把它留在这里。

  龙只是继续看着他。凯尔的黑衣服开始沾满了龙的鲜血。

  在穿过那条又黑又窄的隧道几分钟后,崔寒突然向凯尔喊道。

  “我们前面有一堵墙。”

  “用你的拳头和刚才一样的力量击中墙的中心。然后我们将继续按照讨论的那样奔跑。”

  “我明白了!”

  小猫们从崔寒的肩膀上跳下来,开始奔跑。

  崔寒把一些力量集中在他的拳头里,用和先前一样的力量击中了墙的中心。

  砰!

  墙几乎立刻倒塌了,他们可以看到夜空。他们在山洞外面。这一次,凯尔带头环顾四周。

  这就是他们需要法力干扰工具在整座山上工作的原因。贝尼温在这个秘密的隧道入口处也温装了一个神奇的录音设备。他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

  凯尔不知道这个入口的确切位置,所以法力干扰工具必须在整座山上工作。

  他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他们需要在接下来的一两分钟内离开魔法录音设备的范围。但这不是个问题。

  崔寒跟在凯尔后面,留下了他们存在的新痕迹,或者在他们经过时抹去了一些痕迹。在黑暗森林中独自生存了这么长时间后,他成为了创造和追踪轨迹的专家。离开秘密隧道入口大约两分钟后,凯尔看了看手表。

  “停下来。”

  该地区发出的警报突然停止了。法力干扰工具已经停止工作。

  “Huuuu~”

  凯尔深吸了一口气,使他快速跳动的心脏平静下来。每次他的心脏像那样跳动时,他心脏周围的坚不可摧的盾牌都在积聚力量,以防发生紧急情况。

  (我现在没有使用它的计划。)

  然而,凯尔还没有计划使用这个防护罩。在解救了这条龙并在下一个城市与崔寒道别后,他计划获得远古之力“心的活力”,以加强这面盾牌。只有到那时他才会使用盾牌。

  现在他有时间环顾四周,凯尔低头看着那条龙。然后他开始微笑。

  叛逆的目光消失了,龙仰望着夜空,赞叹不已。这是龙在四年的生命中第一次看到除了洞壁以外的任何东西。凯尔明白龙的感受,并想给它更多的时间,但他不能这样做。

  他把龙放在草地上,继续看着它。龙回头看着他。它的眼睛再次充满了愤怒和怨恨,因为它蜷缩着身体,看起来准备攻击。

  (难怪它继续遭受折磨达四年之久。它不会退缩。)

  这就是凯尔这个人喜欢这条龙的原因。这和他自己不一样。作为一个孤儿,成长过程中受到虐待,凯尔,嗯,金绿秀,已经屈服了。在那之后,他不想成为一个故事的主角,像崔寒那样。在一个他称之为家的地方屈服后,他认为自己没有力量与世界抗争。

  “嘿。”

  凯尔确定龙在看他,然后拿出一副手套和一些剪刀状的刀具。两个刀片上都有许多用于切割的魔法印章。然后他戴上了防电手套。

  这把刀是必须以比鲁斯的名义租用的两件物品之一。这不是你可以借钱的东西。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需要这个,但是,少爷,我希望看到你在首都活着。”

  “你认为我会死吗?”

  “我只知道你计划制造骚乱。”

  “……闭嘴。”

  凯尔正在想他和比鲁斯的谈话,后来才意识到他的周围突然变得非常温静。崔寒用一双混乱的眼睛看着切割器,而小猫们已经离开了凯尔,躲在崔寒后面。

  龙还在盯着他看。

  “啧。”

  凯尔听到他们的回答,咂了咂舌头,然后走近了龙。法力限制链由类似橡胶的材料制成。如果它是金属做的,它就不适合生长中的龙。这就是为什么它是由一些有弹性的东西制成的。

  然后他抓住了龙的脖子。

  “喘息。”

  小猫们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而,凯尔在继续前进的过程中忽略了他们,因为最好尽快完成这项工作。割刀朝着龙颈走去。锋利的刀刃在月光下闪闪发光,龙只是注意到了凯尔的眼睛。凯尔的眼睛里没有感情,平静。

  龙闭上了眼睛。

  就在那一刻,他们都听到有东西被割伤的咔哒声。

  嘶嘶声。嘶嘶声。

  法力限制链在凯尔的手上产生火花。

  “你在看什么?”

  凯尔嘲笑那条睁开眼睛看着他的龙,摘下一只手套递给崔寒。崔寒戴上手套,凯尔把链子递给他,然后从口袋里拿出药水。

  这是最高级的药剂。购买的成本相当高。凯尔在离开前的最后几天用光了零用钱,这让他感到很难过。凯尔咂一声舌头,锐利地盯着那条龙。

  “你知道我在你身上花了多少钱吗?”

  龙能听到他经常听到的同样的话。自从他出生以来,他几乎每天都听到这句话。我在你身上花了这么多钱,你为什么不听我的?我猜你还需要再被打。然后他被打了。他们说他需要停止为自己着想,在他们继续殴打他时倾听他们的意见。

  然而。

  “既然我在你身上花了这么多钱,你最好好好治疗,你这个蠢货。”

  龙没有感到任何疼痛。

  凯尔把一半的药水倒在龙的背上,其余的倒进龙的嘴里。谢天谢地,龙没有反抗,把它吞了下去。

  几分钟后,凯尔只能认为它真的是一条龙。法力,相当于龙的心脏和它所有力量的来源,开始在它的体内移动。

  龙身上的所有伤害瞬间消失,类似法力的东西像风一样包围着它的身体。

  这一瞬间发生的变化让凯尔想到龙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是多么可怕和强大。

  “嘿。”

  龙应该没有理由再受伤了。这条聪明的龙似乎明白它的身体发生了什么,因为它的眼睛完全恢复了活力。

  凯尔朝着龙走了一步。小龙蜷缩着继续观察凯尔。凯尔不理那条龙,问道。

  “你现在想做什么?”

  凯尔看着那条保持沉默的龙,开始微笑。

  “我知道你会说人类的语言。你是一条龙。世界上最聪明、最强壮的生物。”

  凯尔再次问道。

  “你想干什么?”

  “……我。”

  龙开始说话了。龙确实知道如何说人类的语言。它比人类聪明得多。在过去的四年里,它不可能学不会人类语言。

  “我。”

  龙能感觉到它在他的心里。以他目前的实力,他可以轻而易举地杀死面前的人。他害怕后面的那个人,但他有可能活着逃跑。他已经获得了他期待已久的力量。

  这就是为什么龙最终说出了过去四年来他反复思考的事情。然而,这是他第一次大声说出来。

  “我会活下去。”

  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他都会活下来。

  “我要走了。”

  他打算离开这里。

  他流露出内心的想法。

  “我不会被驯服的。”

  “是的,你说得对。”

  凯尔说龙是对的。

  “你是一条龙。一条龙。你有自由生活的权利。”

  甚至一条四岁大的龙也比世界上大多数动物都强壮。它有足够的力量独自生存,而且,通常情况下,龙是非常独立和骄傲的。他们通常想在两岁左右的时候建立自己的巢穴。它和一个两岁的人类完全不同。

  凯尔看着仍然不信任人类的龙的眼睛,严肃地开始说话。

  “我不会照顾你的。”

  凯尔没有理由照顾比他更强壮的东西。还有太多潜在的头痛问题让他不得不去做。它与猫族的孩子们不同,温和虹。一条龙超越了凯尔的极限。

  龙不能相信凯尔。

  “说谎者。人类擅长撒谎。”

  现在龙的眼睛里充满了愤怒。然而,这种愤怒并非针对凯尔。龙天生就有很多自豪感。这种愤怒来自他的骄傲被人类践踏的岁月。

  “我想那是真的。我也确实撒了不少谎。”

  凯尔轻松地接受了龙的话,继续说话。

  “你想怎么活就怎么活。你想干什么?”

  “我——”

  小龙抬起头看着夜空。这与洞穴里的黑暗不同。天黑了,但还是有亮光。

  “我讨厌人类,我想要自由。”

  “很好。”

  凯尔从座位上站起来。然后,他从魔法袋中拿出一些中档药水和一个小袋,把药水放进袋子里,然后把它交给龙。

  “自由生活。”

  龙的黑色瞳孔扩大了,开始颤抖。然而,它的眼中仍然充满了怀疑和怨恨。当然,凯尔并不在意。

  (这应该足够了。)

  他释放了龙,给贝尼温增加了障碍,拯救了村庄,并帮助崔寒理解了龙,自由意味着什么。

  最重要的是,他不需要为龙负责。他可以从它的眼睛里看出它不想跟着他。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论。凯尔以满意的口吻与他的队友们交谈。

  “我们走吧。”

  他豪不后悔地背对着龙,开始行走。崔寒默默地跟着凯尔,专注于改变他们的轨迹。小猫们犹豫了一会儿,看见龙把目光从凯尔身上移开,然后跟在他后面。

  一旦连猫族的兄弟姐妹都转过身去,龙就会抬起头看着他们走开。

  “…我恨人类…他们是邪恶的…”

  出于某种原因,龙更多地关注人类的背部,而不是它第一次看到的夜空,人类是他曾经讨厌和讨厌的种族。

  当他们跟在凯尔后面时,虹慢慢地走到他姐姐跟前。

  “姐姐,我想他会跟着我们的。”

  “嗯,我也这么认为。”

  “我会有个弟弟吗?”

  “看起来是这样。”

  小猫们在自言自语,但凯尔嘲笑他们并反驳了他们。

  “不可能。龙非常骄傲,永远不会接受人类的统治。而且,这条龙讨厌人类。”

  温的表情似乎不同意。如果一只猫有一种嘲弄的表情,那么它现在很可能就是温的脸。她摇摇头,轻声咕哝着。

  “……我不这么认为。”

  “……嗯。”

  虹回头看了看,才同意了姐姐的意见。黑龙还在朝他们的方向看。虹现在肯定了。这条龙将享受一点自由,然后在将来与他分享一些牛肉。

  凯尔命令那两只互相耳语的小猫。

  “去把球拿回来。”

  这两个姐弟去拿圆球,这样他们就可以吃更多的牛肉了。凯尔拍了拍崔寒的肩膀,甚至没有看姐弟一眼。

  “干得好。”

  今天应该是崔寒第一次拯救任何东西。早些时候有一场与土匪的战斗,但那更多的是保护而不是拯救。

  当然,实际事件从小说中的龙拯救村民变成了拯救他在小说中实际杀死的龙,但这里重要的是他“拯救”了一个人。

  “凯尔先生。”

  “什么?”

  崔寒在喊了凯尔的名字后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他又开始说话了。

  “如果龙决定按照它想要的方式生活就是跟随你呢,凯尔先生?”

  “这永远不会发生。”

  “如果……只是假设一下。”

  “假设的?”

  凯尔想了一会儿,然后轻描淡写地回答。

  “我不去想如果或者过去。”

  但出于某种原因,凯尔突然感到寒冷,这是他离开龙后第一次回头看。谢天谢地,看不见黑龙。

  凯尔松了一口气,然后回到旅店睡着了。他不知道龙第一次使用魔法变成了隐形龙,在离开之前,龙在他的窗户前坐了很长时间。龙紧紧地抓着凯尔给他的那袋药剂。

  第二天,凯尔一大早就不得不处理崔寒的问题。

  “凯尔先生。几天后就有一座城市要到了。这是中间点吗?”

  差不多是时候让崔寒完成他所说的“报酬”了。

  这也意味着凯尔离为自己获得另一种远古之力越来越近了。最初,在小说中,司坦侯爵家族的长子(被贝尼温赶出去的长子)将在大约一个月内找到这种远古之力。这是他最后一线希望,但不幸的是,这是他无法利用的力量。

评论(5)

热度(5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