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柏

为什么开通高级粉丝要给回礼啊啊啊

76好人(2)

A Good Person (2)

“丛林(Jungle)?”

崔寒对这个意外的反应感到困惑,但凯尔没有回应。他只是向前走,穿过霍克村。

除了霍克村周围的墓碑外,这里没有什么别的东西。这是一个非常安静的村庄。

“凯尔大人,你的伞。”

霍克村,紧挨奥林姆的一个村庄,这片经常下雨的森林,所以这里也经常下雨。凯尔用汉斯给他的雨伞朝着村子的尽头走去。

汉斯和其他几个人跟在他后面。

(它在这儿。)

不归路。唯一的入口出现在凯尔的眼前。也许是因为有小雨和多云的天空,但通往森林的小路看上去又黑又恐怖。

(不归路。)

入口处有一块写着这些字的大板。

“嗯。”

崔寒呻吟了一声。

凯尔正在观察石板前的情景。

即使是在这雨天,也有人穿着雨衣或是被雨淋着,在不归路的入口处等待。这些人仍然对亲人的回归抱有希望。凯尔与站在那里的一位老人目光接触。老人的眼睛突然睁得大大的。

“……不要去。”

老人说,老人在停下来靠在石板上,向森林望去之前,他先去看凯尔。凯尔只是静静地看着老人。

“凯尔少爷。”

洁琳走近并叫了他的名字。她带着悲伤的目光望着老人和其他在门口等候的人。就在那一刻,凯尔开始移动。

“老人,下雨了,别感冒。”

凯尔把伞放在站在雨中的老人旁边,向汉斯做了个手势。

“凯尔大人?”

“雨伞。”

“那我呢?”

“与比克罗斯共享。”

比克罗斯和汉斯眼神接触,比克罗斯开始皱眉头。汉斯闭上嘴,把伞交给了凯尔。然而,凯尔没有理由从他手中拿走那把伞。

“我们可以一起分享我的。”

洁琳的雨伞遮住了凯尔。

“非常感谢。我们走吧。”

凯尔在离开入口进入不归路之前只是简短地感谢了洁琳。凯尔的其他人跟着他,而入口处的村民们观察了凯尔的队伍一段时间,然后才回头看向森林。

“汉斯。”

“是的,凯尔大人。”

“去找一家旅馆。虽然这里有很多旅馆,但我肯定没有真正好的,所以就找一家像样的吧。”

与它的规模相比,霍克村有很多旅馆。然而,所有这些旅馆都非常破旧,因为来这里寻找亲人的人没有多少钱。

“为什么每个人都要进入那个奥林姆姆?”

凯尔在他们挑选的旅馆一楼餐厅坐了下来,然后回答了崔寒的问题。

“为了希望。”

“希望?”

“有一个关于不归路的传说。”

尽管它因没有人回来而臭名昭著,但人们仍然时常去那里。比如像这位老人早些时候对凯尔的团队那样试图阻止他们,这并不重要。

“据推测,龙生活在不归路上。”

-你到底在说什么,人类?这里没有龙。你身边唯一的龙就是我!

拉昂一直很安静,但现在突然在凯尔的脑海里大声喊叫。

凯尔知道这里没有龙。他是读过这本小说的人。

“那条龙会满足找到自己巢穴的人的愿望。不管这个愿望是致富、治愈不治之症,还是让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它会满足任何愿望。”

——龙不能这样做。龙是伟大而强大的,但我们不是神!真是胡说八道!

拉昂的抱怨是事实。然而,这样的传说往往会动摇绝望者的头脑。

“正是这个传说吸引了人们。”

凯尔可以看到崔寒脸上罕见的皱眉。崔寒可能不喜欢这个传说。以他的个性,看到这个村庄的气氛,以及人们像这位老人一样的无谓等待,这可能让他感到悲伤。

“那么,如果我们摧毁这片森林,那不是很好吗?”

这就是为什么崔寒毫不犹豫地说出如此恶毒的事情的原因。凯尔只是假装没听见。

当然,这片森林会起火。这就是为什么在第四卷结束时,西方大陆的5个禁区最终成为了4个禁区。

“把它放火烧掉不是很好吗?”

当崔寒的建议变得更加危险时,他能听到凯尔的声音。

“我们只需要证明传说是谎言。这样他们就没有理由进入森林。”

就在这时,比克罗斯走进旅馆时叹了口气。

“少爷,我回来了。”

许多人附和着比克罗斯。

“凯尔大人!我,希尔斯曼,回来了!”

“凯尔大人,我们到了!”

狼的孩子们和希尔斯曼走进旅馆时都显得衣衫褴褛。比克罗斯在看到这群肮脏的人后拿出了一副白手套。

“凯尔大人。”

罗可是最后一个进入旅馆的人。他走近凯尔,递给他一个魔术袋。然而,凯尔在转身和他们所有人说话之前阻止了罗可把它给他。

“你们都很努力,去休息一下。”

大家都笑了起来。说完,凯尔伸出手去锁。罗可小心翼翼地把魔法袋再次递给了凯尔,凯尔开始说话。

“作为我们交易的一部分,里面的物品是我的。”

“是的,先生。”

罗可的声音里没有一丝犹豫。尽管罗可可能知道这是一种古老的力量,但他并没有表现出对它的贪婪。凯尔打开魔术袋看了看里面的东西,然后对大家讲话。

“我将进入那片森林。”

“——什么?”

“喵?”

“嗯?”

“什么!”

“……怎么了?”

凯尔在收到大家出乎他?意料的强烈反应后,凯尔环顾四周。崔寒眉头更皱了,表示了他的怀疑。

“凯尔·大人,你真的知道吗?”

当洁琳盯着他看的时候,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小猫们开始敲打桌子。此外,拉昂快疯了。

“我也要去。弱者,你听我说。没有我不要去。这是一个警告。如果我生气,我要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来摧毁这片森林。((PR:拉昂是yandere…)”

听着拉昂的恶毒警告,凯尔最后看到的人是希尔斯曼,他的眼睛在颤抖。

“嗯,凯尔大人,你说的是‘不归路’吗?我听说没有人从——”

“谁说的?”

凯尔继续用一种非常平静的声音说话,以致柜台的店主听不见。

“我不会这样的。”

他的手伸向了温和虹,他们奇怪地分开坐着的一边。凯尔把手伸到他们两人中间,摸了摸那只蜷缩着的看不见的拉昂。

凯尔在继续讲话前拍了拍拉昂。

“只要我有它们,我就没事。”

温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她看着他。凯尔在开始耳语之前与温进行了目光接触。

“喂,你知道为什么不归路这么危险吗?”

“我不知道。”

“雾。”

安的瞳孔开始变得湿润。

事实上,凯尔在第一次见到温和虹之后有些惊讶。

纯种猫族都有自己的特定能力。其中,毒药非常罕见。然而,雾更为罕见。

如果凯尔被要求挑选团队中最稀有的生物,他会选择温和拉昂。凯尔和那个能控制雾的小女孩分享了奥林姆姆的秘密。

“奥林姆姆的内部充满了雾。”

然后他开始和拉昂说话。

“雾中有某种东西使人和法力都变得混乱。这就是为什么在那里很难使用魔法。这是一种比法力干扰工具强大得多的力量。”

这片森林完全被雾覆盖了。

“这就是为什么记住地面路径很困难的原因。”

不过,只要凯尔有安和拉昂,他就没事了。他身边这些极为罕见的存在使他得以计划与丛林女王达成协议。

“只要我有你们两个,我可以在那里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一阵风吹过桌子,拉昂的尾巴摇曳着,拉昂的翅膀似乎在飘动。

***

第二天一早,凯尔站在奥林姆的外面。很自然地,那只小猫就在他的怀里。按照他的命令,没有其他人在那里看着他进去。

“如果你进去,你会死的……你不能回来。”

昨晚来的老人似乎在那里过夜,因为他从石板旁边无力地警告凯尔。对这位老人很重要的人可能已经进入森林,不顾一切地想找到传说中的龙。

“老头,我要打破这个传说回来,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等我。”

在凯尔毫不犹豫地走进奥林姆前,对老人颤抖的眼睛微笑着说。

他走得很快,很快就发现他看不到很远。是雾。雾包围了他。

“嗯,看起来我需要用我前爪的力量来使用魔法。人类,你至少需要达到我的水平才能在这雾中使用魔法。”

“拉昂,你真是太棒了。”

“是的,我是伟大而强大的。但是女王的愿望是什么?”

拉昂,他昨晚听到了一个简短的解释,他向凯尔询问了更多细节,凯尔毫不拖延地回答了。

“把丛林里的火扑灭。”

“着火了?”

利塔纳(Litana),丛林女王。

她是这个幅员辽阔的南部领土的统治者,这个领土甚至比帝国还要大。

(她和图恩卡很像。)

她遇强则强,遇弱则弱。

这样一个人之所以秘密地在这片森林里,是因为她不顾一切地想找到解决办法。

他没有向正在困惑地歪着头的拉昂和温解释,而是开始说别的话。他的表情很严肃。

“从今天开始,我是一个好人。”

“你为什么突然自我介绍?”

拉昂困惑地看着凯尔。安也用一种似乎在问凯尔为什么要说这么明显的话的眼神看着他。这让凯尔一时不知所措,但很快,凯尔终于开始和他说话了。

“温,开始吧。”

“明白了。”

在她的前爪开始移动之前,她的眼睛闪闪发光。雾随着她的爪子的移动而消失了。

“这里的雾很有趣。它不像普通的雾。它类似于有毒的雾。”

凯尔听着温的好奇的话,他向雾中走去,虽然他看不到前方的任何东西而。即使下雨,雾也没有消散。凯尔从他的雨衣上掸去一些雨水。

“你能看见穿过雾气的路吗?”

“我看得见!”

凯尔跟着温的行走方向走进了森林。他看上去很平静,好像是来散步的。

“如果我们今天能见到她,那就太好了。”

凯尔希望今天能见到丛林女王利塔纳。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

***

利塔纳,这位赢得丛林女王称号的女性,正在洞中眺望。

天很黑。她只能听到雨声。

“对不起。”

“殿下,你没必要道歉!”

“队长,不用这样说!”

她的五个下属都劝说她,说她不需要道歉,但利塔纳看到他们的情况后忍不住苦笑了。

他们已经被困在这条“不归路”两周了。虽然没有怪物或敌人,但在这片雾蒙蒙的森林里,他们什么也看不见,食物供应也在减少。

他们不敢吃森林里任何一种不知名的植物,所以在过去的一周里,他们每天只能吃一顿饭。

利塔纳知道是什么令她的下属们害怕。

(我们可能就这样死在这里。)

对于像他们这样的战士来说,没有什么比不这样做就死去更糟糕的了。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利塔纳第一次生自己的气。

那该死的火。她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丛林的一部分正在燃烧,大火并没有蔓延,而是在丛林的特定区域继续燃烧。

她摸了摸胸前口袋里的玻璃瓶。那火的一部分在瓶子里。

(如果没有别的办法,我就只好拼命离开这里了。)

虽然她不应该破坏森林,但这并不像她的下属和那些等她回家的人的生命那样珍贵。她环顾了一下他们碰巧发现的洞穴。他们今晚需要在这个山洞里过夜。

利塔纳平静下来,因为她决定她需要尽快做出决定。

就在这一刻。

沙沙

“嗯?”

利塔纳抓起她的长矛。

她感觉到洞穴外有人。

沙沙作响,沙沙作响。

滴滴,滴滴。

她能听到雨声和脚步声。

有人朝他们的方向走去。

在火堆周围的利塔纳下属的表情开始改变。

沙沙

声音越来越近了。

很快,火堆旁出现了一个影子。

嘶嘶嘶-

“你是谁?”

她的一个下属用长矛指着那个人的喉咙。

“嗯,你看。”

他们能听到该大陆的共同语言。火慢慢地照亮了那个人的脸。

“我看到了一些光亮,高兴地走了过来。”

一个红头发的男人看着矛头,露出尴尬的微笑。

那个花哨而温和的人一边看着矛尖一边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问道。

“如果可以的话,我今晚可以坐在你们火堆旁吗?”

喵喵。

他怀里抱着一只湿漉漉的小猫,他俩像两只小猫般,都在发抖。

“我的雨衣破了,我们被雨淋得太冷了。”

一个衣衫褴褛的男人和一只穿着破雨衣的小猫。

利塔纳很谨慎,但很快她就开始说话了。

“给他拿条毯子。”

她无法控制自己的女王心态,女王被教导过她需要保护弱者。

红发男子凯尔走近利塔纳的团队时浑身发抖。

–虚弱的人类,小心感冒。但是为什么你的表情和平常不一样呢?你病得很重吗?

拉昂的声音传到了凯尔的脑海,要求他使用爪子的力量。然而,凯尔对拉昂隐瞒了他的阴谋,因为他只是简单地接过毯子,并以温和的微笑和尊重的态度回应。

“非常感谢。”

他看上去不像是个垃圾,而是一个正直的贵族。

小猫疑惑地看着凯尔。

凯尔正在慢慢地下饵。

评论(27)

热度(93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