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柏

为什么开通高级粉丝要给回礼啊啊啊

115伟大和强大(3)

Great and Mighty(3)

龙。

这是除了拉昂之外的另一条龙。

凯尔不想再遇到另一条龙。

在大多数幻想小说中,老龙是充当助手的角色,他们会给主角提供小说中关键点的钥匙。然而,《英雄的诞生》中的龙都是自负和傲慢的生物。

(小说不是说这里所有的龙都很自私吗?)

拉昂是个例外。凯尔开始皱眉,因为他开始担心。

-“我知道世界上没有像我这样强大的龙,但我很好奇!每个人都有自己种族的其他成员,除了我。”

拉昂说,‘除了我,’让凯尔退缩了。

-“嗯,你也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比你更软弱了。没关系。我会和你在一起!”

哈哈。

凯尔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一边继续思考,一边用手拂着脸。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他已经按照计划做了事情,那么为什么所有其他的事情一直阻碍着他呢?是因为他身边有一条龙和主人公崔寒吗?

拉昂焦虑的声音在凯尔的脑海中响起。

-“人类,你又病了吗?”

哈亚。

凯尔用双手捂住脸问精灵首领。

“你能告诉我们地点吗?”

-“哦,是的!”

加那利村长对凯尔的问题开始微笑。她似乎是一个即将观看她最喜欢的两位名人见面的粉丝。凯尔在低下手看到加那利脸上的笑容后开始感到疑惑。

“龙有好的个性吗?”

“我不敢谈论这些受人尊敬的存在的个性。他们都是伟大而强大的存在。”

凯尔不应该向龙崇拜者问这样的问题。

“它是成年龙吗?”

“他是一条古老的龙,大人。他也是一条善于交际的龙。”

-“一条老龙!”

在听到加那利说这条龙是一条古老的龙后,拉昂补充道。另一方面,凯尔的表情似乎不太好。

(善于交际的龙仍然是自私的龙。)

但凯尔还是松了一口气。加那利村长的话意味着金龙至少会对拉昂表现出一些好奇。

-“我将证明我的伟大,拉昂·米鲁!”

凯尔听到拉昂的回答后,忍住了一声叹息。像拉昂这样愚蠢的龙能在一条古老的龙面前生存吗?他其实有点担心。

然而,这种担忧很快就消失了。

这是因为加那利村长接下来说的话。

“然而,我很担心,因为作为一条古老的龙,龙大人正在为他的健康而挣扎。我希望看到另一条龙大人会让他快乐,帮助他恢复一些力量。”

谢天谢地,那条龙很虚弱。

这减轻了凯尔的担忧,因为他觉得即使拉昂最终与这条金龙搏斗,他们也能逃走。

(如果交谈等一切都失败了,我们还可以跑。)

如果拉昂带着崔寒和其他人一起去,他不应该处于不利地位。凯尔考虑着他能做些什么,才能带领一支足够强大的队伍去看了不起的那条古老的龙。然而,加那利开始微笑,再次开口说话。

“我相信当两条龙大人相遇时会是一个美丽的景象。”

(漂亮?)

凯尔担心会流血。然而,一件事引起了更大的关注。守护骑士用眼睛向首领做了个手势。

看到他的目光后,加那利的表情有点僵硬。然后,她转身与凯尔进行目光接触。

“少爷,有一件事可能需要您的帮助。”

加那利说了一系列让凯尔有不好感觉的话。凯尔又拿起一片面包,又开始吃了起来。

“你能见见剑客吗?”

(你们这些该死的精灵。)

凯尔又咬了一口面包,吞下了他想对精灵们说的话。

这些精灵没有给他任何东西,而是继续向他要东西。即使凯尔一直说他不需要任何东西,在要求东西的时候带些东西过来不是很合适吗?

(他们在小说中也是这样。这位首领让崔寒干了不少活。)

凯尔认为村长是一只浣熊。虽然她说物质贪婪是不好的,但她并没有给予任何回报,但她仍然要求很多帮助。

当然,凯尔没有被加那利欺骗的计划。凯尔冷淡地看着加那利。

“我为什么要见他?”

看到凯尔冷漠的表情,听到他冷淡的声音后,加那利小心翼翼地开始说话。她以前从未对人如此谨慎。然而,他是一个受到龙保护的人。那条强大的巨龙现在可能就在附近看着他们。

“不管我们怎么审问他,剑客什么也不说。你提到你不知道他们的身份,但我们认为你可以从他那里得到更多的信息,因为你已经和他们打了三次交道。”

加那利看到凯尔在嚼面包,他看着她。这位正在吃面包的贵族优雅地吃完了面包,然后开始微笑。这和她自己的笑容很相似。

“我只会帮助你满足这个要求,因为这是为了每个人的利益。”

加那利的表情变得古怪起来。然而,凯尔对她的表情没有任何反应,而是看着其他人继续说话。

“培德里,你不同意吗?我们需要互相帮助,这样每个人都能生活得很好。只要这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

“你说得对,少爷。”

“是的。在没有任何物质利益的情况下互相帮助确实很酷。你也同意我们的观点,对吗,守护骑士大人?”

这位守护骑士在凯尔突然提出问题时畏缩了一下,然后调整了一下姿势,做出了回应。

“啊哼,是的。我从来没有见过少爷,啊哼,另一个人,他知道这种行为的价值。你绝对应该得到龙大人的保护。”

“的确如此。就像你提到的,守护骑士大人,这样的行为只能用行动来回报。”

与凯尔温和的举止相反,他的用词非常具体。然而,他温柔的微笑使两个精灵只听到他们认为是一个仁慈的人说的话。培德里大声回应。

“你说得对!心不能充满物欲的东西!”

培德里表现出凯尔想要的那种反应。

(好,好。所以下次,你们都需要全力以赴来帮助我。)

凯尔没有分享他的内心想法,而是朝着村长看去,脸上的笑容似乎比村长的笑容更仁慈。

在精灵村里,除了体力劳动之外,没有什么可以带走的。让精灵们工作也意味着他也会让元素们工作。既然他帮助了他们,难道他不应该使用他们吗?此外,精灵村位于劳温王国和布拉克王国之间的绝佳位置。

-“人类,你为什么笑得像围绕着王储一样?他们做错什么了吗?”

凯尔没有回应拉昂的话,而是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我们马上走。”

凯尔和村长进行了眼神交流。

“如果有需要,我们不应该尽最大努力尽快提供帮助吗?”

村长的表情又变得古怪起来。就好像她面前的这个人在逼她按他说的去做。她也能感受到压力的来源。

(多么独特的古代力量啊。)

这种未知的古老力量正在给她施加压力。她觉得凯尔很有趣。他拥有无与伦比的运气,一种独特的古代力量,而且……

“(他的演讲也很优秀。)

加那利像凯尔一样站了起来。当培德里和守护骑士看着凯尔时,她能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好奇。其他精灵的脸上可能会有类似的表情。

这是一个有趣的人。她想知道他想通过得到精灵们的好奇后让精灵来做什么。她也很好奇,但她不能继续呆在凯尔身边。

“不幸的是,我需要回去修复现场,所以培德里会带你去那里。”

“我明白了。”

凯尔与培德里进行了目光接触。

“我们去好吗?”

“是的,先生。”

培德里带头开门。凯尔和其他人都开始行动了。然而,凯尔很快就停止了行走。

“啊。”

“什么事,少爷?”

凯尔一边回答,一边翻着他的魔法袋。

“大家戴上面具。”

凯尔不在吃东西,并把面具拿出来了。这群人集体叹了口气,然后也拿出了面具。每个人都戴上面具后,凯尔给了他们一些命令。

培德里茫然地看着,然后对凯尔告诉大家做的事退缩,但很快在凯尔的敦促下开始走路。

“我们可以走了。”

“是的,是的,先生。”

凯尔跟着培德里到了村长官邸的后面。他们从早些时候开始朝花园的相反方向前进。一块大石头很快出现了,凯尔进入石头下面的地下室后,表情变得古怪起来。

小说中从未描述过这个地点。

凯尔认为精灵们在从秘密组织监禁了剑客之后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审问。

(这不是我所期望的。)

凯尔前面的地下室被鲜血染成了一片。把这里叫做地下监狱似乎更合适。

凯尔不知道精灵会折磨剑客。凯尔在看着培德里时用下巴指了指,然后重申了他认为刻板印象是无用的想法。

“他这样,我们怎么能聊天呢?”

“这……”

培德里开始尴尬地笑起来,说不出话来。看守地下监狱的精灵们也尴尬地笑了。

中年剑客坐在那里,双腿扭曲,全身沾满鲜血,凯尔几乎认不出这位中年剑客。

(崔寒说他瘫痪了。)

凯尔用折磨工具向精灵瞥了一眼,并在他蹲下时喃喃自语。

“精灵和人类,他们都是一样的。”

听到凯尔的话,培德里退缩了。这个没有贪婪,只是为了拯救所有人而行动的人说的话让人感到冰冷和尖锐。

“培德里,你能把其他精灵派出去吗?你可以留下来。我想和他和平地聊天。”

“是的,先生,我明白。”

培德里向卫兵打了个手势,卫兵很快就走出了房间。培德里那样做的时候,凯尔正看着那个血淋淋的人。他曾与驯兽师和魔法矛兵在一起。这个剑客在他这个年纪里似乎算很有天赋。

“你知道他的名字吗?”

“不,他什么也没说。”

培德里回答时喃喃地说。凯尔觉得奇怪的是,像培德里这样的治疗者能够平静地站在监狱里,把目光转向中年剑客。

就在这一刻。

“呵呵。”

剑客突然大笑起来。这是一种相当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然而,凯尔看着他,漠不关心地说。

“我很高兴你没有假装睡着。”

比克罗克斯在这一刻插话了。

“他的名字叫巴尔巴德(Balbud)。”

中年剑客巴尔巴德立刻停止了大笑。

凯尔转向比克罗斯,退缩了。比克罗克斯在某个时候戴上了一副新的白手套,手里拿着一把锋利的匕首。比克罗克斯误解了凯尔震惊的表情,解释了自己的话。

“这就是魔法矛兵在战斗中对他的称呼。他似乎负责保护驯兽师。然而,从他的名字与驯兽师的名字有多相似来看,他似乎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工具。”

“呵呵,呵呵!”

比克罗斯一说完,剑客就笑了起来。但他还是什么也没说。凯尔的声音传到了剑客巴尔巴德的耳边,他低头看着地面。

“你什么也不想说?”

然而,巴尔巴德开始说话,这与凯尔的预期相反。

“只是……”

巴尔巴德慢慢抬起头。他不在乎精灵。然而,他对这些人很好奇。他们仍然戴着面具,穿着令人讨厌的假制服,好像在取笑他。

“你到底是谁?谁敢跟我们作对?!”

巴尔巴德开始磨牙。

他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专家。这就是为什么感觉如此不公平。他想知道在他死前他们是谁。然而,巴尔巴德可以看到凯尔在面具后面微笑。这就是发射红色霹雳后晕倒的人。他相信这个人就是领袖。那个人只说了一句话。

“手臂。”

巴尔巴德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他试图把头往后挪,以避开凯尔的目光,然而,有一只手拉着他的头发。

不是凯尔,而是比克罗克斯,他的白手套很快就被巴尔巴德头发上的血染成了红色。巴尔巴德把头埋在原地,别无选择,只能看着凯尔。凯尔在巴尔巴德闭上眼睛之前慢慢地问。

“我想东部大地还不够?”

凯尔可以看出巴尔巴德脸上的焦虑。

“W,你到底在干什么……”

“太阳神。”

然而,凯尔只是继续说他想说的话。他决定趁有机会问所有的问题。

“劳温、狼部落、美人鱼和帝国。美人鱼可能是为了海上航线,但你为什么要瞄准劳温王国和帝国?”

凯尔与巴尔巴德进行了目光接触,巴尔巴德自从凯尔说到东部大地以来一直显得焦虑不安。

巴尔巴德开始皱眉头。他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也不知道他如何知道东部大地的手臂,以及他们在西部大地的行动。

当他的眼睛变得阴沉时,他轻轻地咬着嘴唇,开始微笑。

“呵呵,你觉得我会告诉你什么吗?”

巴尔巴德动了动舌头,发现嘴里有一股苦味。他的心脏会在胶囊破裂时停止运动。巴尔巴德开始大笑,一边想着他将如何在不透露任何信息的情况下自杀。

当他试图咬下嘴里的小胶囊时,他试图用满是恨意的目光激怒了凯尔。

“我永远不会告诉你,啊!”

中年剑客巴尔巴德突然咕哝了一声。他可以看到面具后面的眼睛变成新月形。

“如果你认为这样的方法行得通,那你就太瞧不起我了。”

喵。

那只红小猫解除了隐形魔法,慢慢地出现在大家面前。

温和虹自然和凯尔在一起。巴尔巴德不能往下看,因为比克罗斯把头抬了起来,他看不见雾笼罩着他的腿。

他们用的是一种使人麻痹的毒药。

“咳,咳!”

巴尔巴德的身体在颤抖,一只白手套伸进他的嘴里,掏出了小胶囊。

–“这是一个神奇的装置!我会分析它的!”

凯尔看到比克罗克斯正在清洗他的白手套,并把小胶囊收起来后,便将目光转向巴尔巴德。他微笑着看着巴尔巴德,巴尔巴德正因为麻痹的毒药而慢慢失去知觉。

“你不能指望我会爱上这样一个老套的情节。”

凯尔读过很多小说,讲述主角如何无法从他们捕获的敌人那里获得任何信息,因为敌人会使用毒药或隐藏的装置自杀。由于他不是一个故事的主人公,凯尔不想遭受如此令人失望的信息损失。

看到巴尔巴德终于失去知觉,他站了起来,轻轻地开始和看着他的培德里说话。

“所有的生命都是宝贵的。在他死前我们救了他,这不是很好吗?”

培德里突然忘记了他要说什么。

 

评论(13)

热度(7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