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柏

为什么开通高级粉丝要给回礼啊啊啊

114伟大和强大(2)

Great and Mighty(2)

凯尔恢复知觉时,感觉自己就像是从沼泽里出来的。他试图回忆起发生了什么事。

(我晕倒了。)

他没有力气了,晕倒了。凯尔意识到是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了。这是因为他能听到自己头脑中的声音。

-“3, 2, 1. 0.5,0.25…人类,我将从100倒数。在我到达0之前醒来,否则我将摧毁这个大陆。

100、99、98……”

凯尔听到了拉昂的声音,立刻睁开了眼睛。他对所看到的一切感到震惊。

(花园?)

有花瓣漂浮在空中。他的耳朵听到拉昂的声音。

“N,九十五!”

那像耳语一样微小的声音似乎被消除了。

凯尔低下头。那声音是从他的腹部传来的。他举起手来,感觉腹部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是拉昂。

(他一直在这儿吗?)

凯尔一想到这条黑龙会一直在对他数的倒数计时就吓了一跳。凯尔拍了拍拉昂的背,感觉到了爬行动物天生冰冷的皮肤。其他人肯定会认为他在吹毛求疵。

然后他转过头去看大家。

(嗯。)

为什么他看到的第一张脸一定是伦的?伦的笑容消失了,当他停下手头的工作,专注于凯尔的时候,他显得很僵硬。伦的所作所为让凯尔感到害怕。

(…他为什么磨刀?)

伦在花园的边界上磨匕首。当匕首在蓝天下闪闪发光时,他似乎已经将匕首上的血迹全部清除。

凯尔觉得只要碰一下它就会割伤他的皮肤。凯尔茫然地凝视着,直到听到拉昂的声音后,他转过头来看着拉昂。

-“人类你为什么晕倒了三天?!我能做出几百个这样的霹雳!不要再那样做了!弱者应该像弱者一样生活!”

(三天?我晕倒了三天?我?)

“凯尔大人!”

“他醒了!他终于醒了!”

“Meeeeeow!”

凯尔看到崔寒、温、虹和其他人都朝他跑来。凯尔一看到他们就皱起了眉头。

(他们为什么还乱七八糟?)

拉昂说已经三天了。凯尔看着崔寒和罗可,他们仍然穿着黑色的衣服,看起来他们甚至没有清除身体上的干血。然后他低头看着自己,松了一口气。

虽然他也穿着黑色套装,但身上没有血迹或污垢。

-“我用我的魔法把你弄干净了!我是一条干净的龙!”

拉昂真的是最好的。凯尔可以看出,即使现在,温和虹他们的身体上仍然有黑色染料。然而,他没有起床,因为他觉得甚至起床都很烦人。

“终于,终于!你终于醒了。”

崔寒代表大家发言。他的声音里夹杂着宽慰和钦佩。

在过去的三天里,崔寒和其他人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没有离开。精灵们告诉他们这是一个安全的地方,要相信他们,但是崔寒和其他人都不能轻易相信他们。毕竟,他们和精灵们没有某种信任基础。

崔寒与凯尔进行了眼神交流。凯尔的目光似乎在问他们在哪里。这是正确的。当凯尔看着崔寒时,他心里肯定有这个想法。

(为什么我在这里而且看起来这样?)

崔寒开始发言是为了回答凯尔的问题。

“据说这里是生命力和自然力最强的地方。精灵们告诉我们这里是恢复生命的最佳地方。”

凯尔很快明白这就是小说中描述的精灵村的花园。世界树的树枝就在这个花园附近。凯尔移动他仍然虚弱的手去摸自己的头。

他对头上的东西很好奇。这似乎是一个世界树的叶子制成的皇冠。当凯尔感觉到头上的叶子时,他开始微笑。

(他们给了我最好的治疗。)

精灵们给人类提供了一个用世界树叶子做成的树冠,并把它们放在离世界树树枝最近的地方。这超出了他们为帮助他们而给予他的治疗范围。答案只有一个。

凯尔记得他晕倒前听到的震惊的声音。

“一个伟大而强大的存在的保护……!”

精灵村的村长似乎意识到了龙的存在。问题是,是只有她知道拉昂,还是其他人也知道。

凯尔指着他的肚子。崔寒避开了凯尔的目光。

凯尔开始皱眉头。崔寒开始抚摸花园里的花,他很快用安静的声音说,这样别人就听不见了。

“嗯哼,没人见过拉昂,但村长和守护骑士知道拉昂就在附近。”

凯尔凝视着崔寒问道。

(就他们两个?)

崔寒偷看了凯尔一眼,回答时又把目光移开了。

“其他人可能会怀疑。”

凯尔能听到拉昂在脑袋里喃喃自语。

–“我,我从来没有展示过自己!我信守诺言!我静静地呆在你身边,人类!当她想和我说话的时候,我甚至不理她!”

已经三天了。他晕倒太久了。他不知道这些傻瓜在他晕倒时干了什么。凯尔从不愿与他眼神接触的崔寒身边走过,花时间看了看每个人,先是温和虹,然后是罗可和比克罗斯,最后是伦。

“少爷,你有力气说话吗?”

在伦的问题上,大家都看着凯尔。他咳血后晕倒了。他们知道凯尔是一个很好的人,他真的喜欢帮助别人,但他们也知道凯尔不喜欢到处走动和受伤。(Pfft,你们都被骗相信他是个好人!(公关:我的意思是,他本可以无视精灵的困境…)

凯尔用了太多力气,以至于晕倒了。他们都非常震惊,头脑一片空白。他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凯尔慢慢张开的嘴唇上。

他那一贯冷漠的声音听起来很冷淡。

“没有人受伤吗?”

伦慢慢地笑了起来。当他们开始在凯尔的身上擦脸时,温和虹开始喵喵叫。他们身上所有的黑色染料似乎都会印在凯尔的衣服上。

“是的,先生。没有人受伤。你不必担心,少爷。”

(担心?)

凯尔震惊地回答。

“这是很自然的。”

敌人需要鲸鱼皇室级别的力量才能让崔寒受伤。他们不受伤是很自然的。凯尔看着笑着的崔寒,开始感到恼火。当他看着比克罗斯和伦(Ron)时,他也很恼火。比克罗斯正在慢慢地脱下他那血迹斑斑的白手套,伦又假装成了一个善良的老人。

“啊哼。”

凯尔听到崔寒假装咳嗽后,回头看了看他。他需要起床。他觉得自己已经恢复了足够的体力,然而,这个花园比他想象的要柔软。

“凯尔大人。”

崔寒在开始讲话前假装咳嗽。他需要向凯尔报告三天前的战斗结果。他们把事情处理得很好,但可能有点过火了。

大家都转过身去,以免与凯尔目光接触。

“三天前战斗结束后,所有的敌人都撤退了。刺客1号已经死亡,而魔法矛兵在未来将无法移动他的下半身。至于驯兽师……”

崔寒可以看到凯尔的手掌在脸前。崔寒停止了说话,这个手势告诉他停止说话,然后朝着凯尔看去。凯尔的脸看起来很健康,但很累。

“我饿了。”

“……什么?”

“肉。”

“嗯?”

他在精灵村找肉,那里只有蔬菜。他昏倒前曾希望得到一块面包,但现在,他觉得他需要一些肉。他的体力恢复了,但饥饿的感觉并没有消失。凯尔自信地回应了困惑的崔寒。几天没用了,他的声音开始嘶哑。

“告诉他们带些肉出来。”

比克罗克斯站了起来。

“我去给你买一些。”

(如厨师所说。)

比克罗斯第一次对凯尔来说似乎是可靠的。凯尔看着比克罗克斯戴上一副新手套,开始做饭,然后凯尔慢慢抬起了身体。

扑通一声。

树叶的树冠落在他的大腿上。世界树的叶子做成的树冠现在是绿色的,就像正常的叶子一样。如果有一种颜色可以描述极光的颜色,那就是它。

凯尔在想过去三天他是如何躺在这里,戴着这顶奇特而神圣的叶子王冠时感到不安。这就是为什么他朝花园的入口望去时,只用两个手指就把皇冠捡了起来。

起初,那里没有人。然而,当比克罗斯离开时,一群人正好到达。

凯尔看着他们,开始说话。

“我想躺在床上。”

在这群人面前的精灵是精灵首领加那利(Canaria),她是小说中与培德里一起反复出现的人物。她把白发梳得整整齐齐,鞠躬时满脸皱纹的老脸上露出微笑。

“我将为我们尊贵的客人提供一个合适的房子,他受到了一个伟大而强大的存在的保护。”

这是一种极其恭敬的举止。崔寒在过去的三天里都看到了这一点,但他仍然对这种极其尊重的态度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尽管他们帮助了精灵,但这种尊重似乎超出了他们应得的程度。

当他看着凯尔时,凯尔下意识地开始皱眉头。

他知道凯尔不喜欢这种举止,即使是在宫殿里。然而,崔寒只能对凯尔的相应行动闭嘴。

“当然。”

他一边转动手中的皇冠,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好像这很自然。

“带路。”

人们甚至会认为凯尔是一条龙。

凯尔对此并不在意,因为他接受了现状。然而,他看到房子后感到有点尴尬。

“在这儿。”

这是一座在精灵村最大的树上雕刻一个洞而成的房子。大树里面的房子很神奇。凯尔朝加那利村长望去。

“这是我的房子。”

村长把她的房子给了他。这是全村最好的房子。

凯尔退缩了一会儿,然后自信地开始讲话。

“我可以进去?”

没有理由拒绝这么好的房子。

***

凯尔坐在一张用树叶做成的柔软沙发上,一边吃面包,一边听了关于过去三天发生的事情的故事。凯尔拿起伦递给他的一杯果汁,同时他看到了坐在他前面的崔寒、加那利、吉特和培德里。

“驯兽师失去了双眼,昏倒了,然后与魔法矛兵进行了心灵传送。”

凯尔重复了战斗的结果。

“魔法长矛手丢了长矛,伤了腿,因此预计他今后将无法使用下半身。只有他们两人设法逃跑,而中年剑客和该组织的一些成员则被监禁。至于其他人-”

他们死了。动物也死了。

凯尔与加那利村长目光接触。她目光睿智,只有活了多年的人才有这种眼光。然后他又开始讲话。

“那我们现在可以走了。”

一切都解决了,他们不再需要在这里了。

培德里退缩了一下,开始说话。

“我们需要回报-”

凯尔的团队已经超越了精灵们最初的预期。然而,培德里可以看到凯尔举手阻止他。

“没必要。精灵们在恢复村庄和边界方面已经会有足够多的问题需要解决,所以我怎么能要求什么呢?我很高兴我的团队没有人受伤。”

培德里的瞳孔开始发抖。他上次也有这种感觉,但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他听说贵族们贪婪,追求权力,但所有这些信息似乎都是错误的。

在这一刻,培德里可以听到村长开始讲话。

“我明白你为什么有龙的保护。”

培德里退缩了。正如他所预料的那样,这个伟大而强大的生物是一条龙。首领和守护骑士没有对怀疑的精灵说一句话。

听了村长刚才的话,一切似乎都有道理。

摧毁敌人的压倒性自然力量属于一条龙。虽然神是存在的,精灵们相信龙是和他们一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神。凯尔是一个受到众神保护的人。

“我相信龙大人在你身边游荡而不暴露自己是有原因的。”

加那利村长正在观察凯尔。

龙隐藏了他的身份,但却暴露了他的力量。像她这样生活了很长时间的人,自然明白龙的意图。

(他不想让我们崇拜他。不过,他可能希望我们像对待龙那样对待他。)

当培德里说有人要来帮助他们时,她一开始很怀疑。然而,如果是一个拥有龙的爱和保护的人,特别是像凯尔这样的人,他保护了精灵和世界之树,以至于他咳血……

“我们可以做到。”

她慢慢地开始说话。

“作为一个拥有龙大人保护的人,我相信你有资格听到一切。”

(资格?)

凯尔开始皱眉头。他对此有不好的预感。他想做的就是在离开之前从精灵村尽可能多地拿走。凯尔急切地开始讲话。

“等-”

“他们似乎在寻找世界之树。”

他还没来得及喊一声“等等”,就听到了一些无用的声音凯尔的瞳孔开始发抖。当加那利村长注意到凯尔的反应时,她脸上露出奇怪的微笑。

“世界树的位置不得而知。几乎没有人知道它。”

然而,凯尔确实知道地点。

世界之树位于五个禁地中的最后一个,绝望谷。

只有少数精灵知道这个位置。

“…这不是一个人们需要了解的地方。”

凯尔假装不知道那个地方。他也不想通过精灵首领知道。然而,村长一定是误解了,因为她开始微笑。

“你说得对。然而,贪婪的人类总是想知道位置。就像这次的那个组织。然而,肯定也会有相反类型的人。”

她觉得这个心地善良的人愿意牺牲自己而不想得到任何回报,他应该知道一切。此外,他旁边还有一条龙。

事实上,一条龙,一个以自私而闻名的种族,愿意为其他人使用他们的力量,这意味着这个人类是同类中的第一个。他将是一个被谈论了很久的英雄。古代传说中的人类英雄总是有一条守护龙陪伴着他们,这是有原因的。可悲的是,人类已经忘记了这些古老的传说。

龙往往只帮助意志坚强的有天赋的人。

(虽然这一次,似乎龙已经选择了一个弱者。但他是一个获得多重古代力量而且经历过多次偶然遭遇的人。将来没有人会像他那样幸运。)

村长很快就说到点子上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计划派培德里去金龙大人那里处理这一情况。世界之树的防御目前由他的魔法控制。”

凯尔退缩了。

(她刚才说了什么?)

-“金龙?”

拉昂也表现出类似的反应。这与黑暗精灵市长的情况不同。加那利村长似乎知道另一条龙的位置。

(…我想假装无知。)

当然,凯尔不想知道另一条龙的位置,特别是因为它与世界树有关。当然,如果世界之树不从西方大地消失,就不会发生什么大事。

-“人类我很好奇!”

然而,拉昂很好奇。

-“问她!我对龙很好奇!”

为什么这条龙对另一条龙如此好奇?

他们的种族以只喜欢自己而闻名。凯尔犹豫了很长时间才终于开口。

“培德里要去哪里?”

他没有直接询问龙穴的位置。凯尔希望村长不要回答这个问题,说这不关他的事。但是,村长立即回答。

“他在韦伯王国。”

当拉昂开始在脑海中大喊时,凯尔的肩膀向内弯了。

-“人类!我们不需要把那东西卖给那个白痴吗?我们还要去摧毁魔法塔!”

拉昂是对的。

他们需要与维蒂拉会面,然后前往韦伯王国与图恩卡会面。

这里有很多好处,还有一座魔法塔需要炸毁。

-“哦!”

拉昂很激动。

(我让自己陷入了什么境地?)

这是凯尔唯一的想法。

评论(29)

热度(95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