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柏

为什么开通高级粉丝要给回礼啊啊啊

154在藤蔓旁滚动(1)

 Rolling in By the Vine(1) 

“哈哈哈,态度真好。我希望能和你多谈谈,但我没有时间。” 

帝国王子阿丁大笑起来,然后带着失望的表情走过凯尔。当阿丁随便加上一句时,凯尔恭敬地鞠躬致意。 

“我希望我们在庆祝活动中有时间聊天。” 

(绝对不要。) 

凯尔没有任何意愿与这位帝国王子聊天。 

(我就静静地呆在阳台上。) 

凯尔看着帝国王子阿丁离开,下定决心。 

在他们进行调查后,对使者团表示欢迎,并举行了年终庆祝活动。 

凯尔打算在庆祝活动期间静静地呆在露台上。 

当时他听到了拉昂的声音。 

-“人类,那个帝国王子恶棍似乎和我们怯懦的副队长一样强壮。” 

(呼。) 

凯尔开始笑了。 

阿丁王子。 

那个笑得像个白痴的人,用炼金术制造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他是个高级骑士。 

至少人们是这么想的。 

(但他实际上是一个级别最高的骑士?) 

副队长希尔斯曼变得更强壮了,他已经达到了最高级别专家的水平。然而,事实上,阿丁处于同一水平意味着他很有天赋。 

(真有趣。) 

凯尔在小说中读了很多关于皇储的故事。然而,他对太子的了解不如对崔寒或阿贝尔的了解。 

帝国王子阿丁不是前五卷的主要人物。 

凯尔对阿丁很感兴趣,他似乎隐藏了很多东西。 

(然而,我不能仅仅因为好奇而接近他。) 

凯尔打算静静地做他的事,然后离开。 

拉昂开始在脑子里说话。 

-“人类,人类!那边有一个人感觉像我们家的人!” 

凯尔的心脏停了一拍。 

(……什么?家?) 

凯尔很着急。 

(是另一条龙吗?这可能吗?) 

凯尔急切地环顾了一下从帝国来迎接他们的人们,掩饰了他的焦虑。他同时开始讲话。 

“哈本。” 

“……什么事,凯尔少爷?” 

“这儿有没有人,嗯,这儿有没有和你相似的人?” 

凯尔最后转过身来看着厄鲁哈本。然后他可以看到厄鲁哈本对他的目光,“这个不幸的人现在在说什么?”这是他眼神里要表达的意思。 

这时,他听到了拉昂的声音。 

-“人类,他不是猫吗?九点钟方向那个红头发的家伙。” 

凯尔把头转向那个方向。他能看见一个红头发的骑士。厄鲁哈本也转向骑士,笑着开始说话。 

“凯尔少爷,那小孩告诉你了吗?” 

拉昂所说的家人是温和虹。 

这条远古的龙开始说话,好像被逗乐了似的。 

“嗯,他看起来很强壮。” 

金龙厄鲁哈本向前走了半步,站在凯尔身后。在他开始耳语之前,他确保自己离得足够近,没有人能听到。 

“猫族不喜欢出现在世界上。他们还专门从事暗杀。” 

猫族在东部大陆很有名,但在西部大陆却不那么有名。 

他们躲着别人偷偷地生活着。此外,他们在暗杀、秘密行动和信息收集方面也很有天赋。 

厄鲁哈本继续用好奇的声音低语。 

“你认为他想杀人吗?” 

(……这是我想知道的吗?) 

凯尔听了厄鲁哈本的话后感到耳朵开始发冷。他又知道了一些无用的东西。 

(算了吧。) 

凯尔决定忘掉这件事。 

然而,事情以一种奇怪的方式结束了。 

“这就是凯尔·海图斯·凯尔少爷的住处。” 

帝国的仆人指着阿贝尔住在塔楼旁边的塔楼上的一个房间。 

然后仆人介绍了自己和周围的人。 

“你可以把你所有的差事和随机需要交给我。这些人就是分配给这座塔的骑士,凯尔少爷。” 

五位骑士鞠躬并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这只红毛猫也在其中。如果拉昂没有告诉他,就不可能知道他是一只猫。 

(哈,这个……) 

凯尔避开了那只猫。 

“凯尔少爷,您带来了一些守卫,我们不会派任何守卫到您的门口。但是,如果您愿意,我们会派一些骑士。” 

“不,不需要。” 

凯尔拒绝了仆人的提议。 

“凯尔少爷,如果你需要什么,请打电话给我。” 

“当然。” 

凯尔把仆人打发走,走进卧室。这一刻他听到了拉昂的声音。 

-“人类!有人藏在你床上的天花板上!他在监视你!哦,他的潜行达到了制作这只神奇兔子的雕塑家的水平!非常好!”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 

凯尔看上去漠不关心。 

尽管阿贝尔住的塔楼里有很多房间,但他们还是把凯尔安排到了另一座塔楼。这与阿贝尔的其他助手不同,他们都被分配到与阿贝尔相同的塔楼。 

(阿丁一定对我很好奇。) 

尽管这位王子可能对刺探使者团中的某个人犹豫不决,但他一定对凯尔很好奇。 

(自从我扑灭了丛林大火。) 

凯尔是独自扑灭丛林大火的人。 

本来,萨满会在稍后时间从东部大陆过来灭火。 

(但这也很奇怪。) 

知道手臂和帝国在一起工作后,凯尔对小说中那个从东部大陆过来的萨满表示怀疑。萨满是如何扑灭水扑灭不了的魔法火的? 

如果那个萨满是手臂的成员呢? 

如果这都是策略的一部分呢? 

然后萨满发现的所有最高等级的魔法石都会被送到帝国和军队。 

(太可怕了。) 

听起来情况很糟糕。 

然而,这是一种可能的理论。这一事件将导致萨满被欢迎进入丛林。 

(这是帝国偏爱的方法之一。) 

植入间谍是帝国经常做的事情。 

如果萨满变成那样的间谍,那么丛林最终也会落入帝国之手。 

“呼,呼。” 

凯尔叹了口气,然后开始和崔寒和厄鲁哈本说话。 

“我们出去吧。” 

“现在?” 

凯尔回答了困惑的崔寒的问题。 

“我需要兑换一些钱。我还听说比鲁斯在帝国。我应该去见见我的好朋友。” 

凯尔说,间谍听到的声音比平时大了一点。他穿上长袍,向另外两人投掷面具。 

“穿上长袍,戴上面具,这样我们就可以不引起注意地走了。” 

凯尔带着崔寒和厄鲁哈本走出宫殿。尽管这很烦人,但他们还是能够很容易地通过王储允许的大门。 

(不过,有人在跟踪我。) 

凯尔听着拉昂描述他的跟踪者,他悠闲地走向帝国首都布林商人公会所在地。 

* * * 

莫戈鲁帝国的首都。在中央广场附近有一座大小适中的建筑。 

这座建筑是布林商人公会的商店#1。 

凯尔看到比鲁斯表现出他的喜悦。 

“好久不见了。” 

“是的,凯尔少爷。我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 

“我也很高兴见到我的老朋友。” 

比鲁斯开始与一名工作人员交谈。 

“我今天不再接待任何客人了。” 

然后他转过身去和凯尔说话。 

“我陪你去我的房间。” 

凯尔、崔寒和厄鲁哈本跟随比鲁斯来到布林商人协会大楼二楼的一个角落。凯尔开玩笑地问比鲁斯。 

“这不可能是你的房间,对吗?” 

这是一间外观平平的房间。比鲁斯微笑着把墙上的书架推到一边。 

一个向下的楼梯出现了。 

凯尔坐在这个地下小房间的椅子上,开始讲话。 

“你的房间比我想象的小。” 

“这是一个很好的房间,因为它谦逊而安静。” 

比鲁斯和凯尔开玩笑。然而,他很快就开始着手工作上的事情了。 

“凯尔少爷,我找到了。” 

他找到了一位炼金术士,他不是炼金术士塔楼的一员。 

凯尔喝了比鲁斯按他的要求给他的那杯茶。 

“怎么了样的人?” 

“他是地下世界著名的炼金术士。” 

黑社会。 

无论你去哪个城市或国家,这都是存在的。 

然而,知道那个炼金术士在哪里出名并不重要。这就是他再次问的原因。 

“那他是什么样的人?” 

比鲁斯微笑着回应。 

“他是个好人,但是也是坏人。” 

凯尔可以从这个答案中推断出几点。 

从他在黑社会的工作方式来看,他似乎是个坏人,但他仍然是个好人吗? 

比鲁斯静静地观察着沉默的凯尔,然后开始描述关于这位炼金术士的一些细节。崔寒听到这个消息后皱起了眉头。这与他所期望的不同。 

比鲁斯解释完几秒钟后,凯尔只说了一句话。 

“很好。” 

他就是凯尔要找的人。 

一个体面的好人和一个体面的坏人是最好能用于工作的人。 

凯尔随便加了一句。 

“我应该马上去见他。” 

“真的吗?” 

“凯尔大人,你是说现在?” 

比鲁斯和崔寒都表达了他们的震惊。凯尔看着震惊的崔寒。当崔寒盯着他的目光退缩时,凯尔开始说话。 

“崔寒。” 

“是的,先生。如果你打算出发,我会护送你的。” 

“脱。” 

房间里一片寂静。凯尔望着站在那里的崔寒,崔寒脸上一片空白,凯尔开始皱眉头。 

“你在等什么?” 

“什么?” 

“我们换衣服。” 

“啊。” 

当崔寒发出那个愚蠢的声音时,凯尔脱下长袍,脱下下面的正式夹克。 

“比鲁斯。” 

“是的,是的,先生?” 

比鲁斯一直困惑地看着,震惊地回答。凯尔告诉比鲁斯他需要什么。 

“再查一些关于那个炼金术士的资料。把档案带给我。哦,比鲁斯,你另外住在一个住宅里,对吗?” 

“……是。” 

凯尔对比鲁斯的回答点了点头,指着自己。 

“帮我去拿些酒。” 

“……什么?” 

凯尔没有回答比鲁斯的问题,他面无表情地问,而是朝哈本望去,哈本脸上带着微笑站在那里。 

“哈本。” 

“是的,凯尔少爷。我需要把你们两个换一下吗?” 

“是的。” 

凯尔指着自己和崔寒的头发,对厄鲁哈本的声明点头致意。 

“哦,我以为他是骑士,但他是高级法师大人!” 

比鲁斯终于叹了一口气,点了点头。这是因为他明白为什么凯尔在伪装成骑士的同时带来了一个珍贵的高级法师。 

凯尔向比鲁斯微笑,比鲁斯看着厄鲁哈本对他和崔寒施魔法。 

过了一会儿,比鲁斯走到一楼,向工作人员下了命令。 

“准备一些水果和食物。还要买些酒。” 

“现在?” 

比鲁斯朝焦急的工作人员点头,脸上带着幸福的表情。 

“当然。我的老朋友凯尔少爷在这里。我们至少需要喝一杯。崔寒。” 

比鲁斯开始和戴着面具的人说话,面具只能让人看到他的黑头发和黑眼睛。他可以在一个叫崔寒的人的长袍之间看到独一无二的骑士盔甲。 

“我家有好酒,去给我拿点来。” 

他派了一个骑士去买些酒。尽管对他来说生气是有道理的,但那个叫崔寒的人默默地低下头,手里拿着地图走出了大楼。 

一个声音在那个黑发男人的脑袋里回荡。 

–“人类,只有一个人跟着你!其余的人仍躲在布林商人公会大楼周围。” 

(这很容易。) 

凯尔轻快地走向比鲁斯的住所。凯尔一到那里就给管家看了地图背面的信息。 

“我陪你去。” 

凯尔跟着管家走进比鲁斯的书房。管家很快就走了,凯尔一个人呆着就往窗外看。 

“在二楼。” 

书房在二楼。 

过了一会儿,一个穿着长袍的人从窗户走了出去。 

-“人类,跟踪你的人仍然在住宅的入口处!” 

凯尔点了点头,利用风之声悄悄地离开了大楼。他去了一个每个国家里到处都有的地方,这儿就像地狱一样。 

贫民窟。 

他正朝贫民窟走去。凯尔从长袍外面看到的头发是白色的。 

* * * 

敲门敲门。 

一个人敲了一所房子的门,看起来房子快要倒塌了。 

那是在贫民区的一个角落里,那里没有阳光。这些连贫民窟里的人都避之唯恐不及的建筑是动物或逃离雨水的人的休息场所。 

这所房子就在那些破败的建筑物周围。 

敲门敲门。 

然而,即使敲了一会儿也没有反应。敲门的人叹了口气,然后开始敲得更响一些。 

砰,砰,砰! 

“天哪!你为什么不能走开呢?” 

在那扇旧门慢慢打开之前,可以听到里面有人在发牢骚。 

尖叫声。 

一个疲惫的中年男子从敞开的门里出现。那人在说话前感到畏缩。 

“……你是谁?” 

一直在敲门的那个人恭恭敬敬地低下了头。这一举动使屋里的人开始以一种坚忍的表情说话。 

“…为什么牧师大人大老远跑来这里?” 

那个被称为牧师的人。 

那个留着长长的白发的男人穿着一件白色牧师长袍,上面没有徽章。 

那个叫凯尔的人轻轻地笑了笑,开始说话。拉昂在心里说话。 

–“周围没有人。” 

凯尔也开始说话了。 

“我来是因为我想摧毁塔楼。” 

屋子里那个炼金术士的表情很快就变了。 

 

 

 


评论(15)

热度(5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