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柏

为什么开通高级粉丝要给回礼啊啊啊

番外4-3:下雪了?没错!鲜花也在盛开!(3)

Side Story 4-3: It’s snowing? That’s right! The flowers are also blooming! (3)


拉昂用爪子揉了揉眼睛。

然后他眯起眼睛。然而,他的眼睛一直闭着。

“嗯。”

拉昂抬起头。单一的魔光似乎变成了两道。

“……咦!”

拉昂吓了一跳,揉了揉嘴。他流口水了。

嗖嗖,嗖嗖!

拉昂震惊地环顾四周。

他知道地下室实验室里没有其他人,但如果有人看到他流口水打瞌睡,那会很尴尬。

“啊哼,哼!”

拉昂假装咳嗽了几声,微微摇了摇头。

(我只需要再做一点!)

拉昂回忆起凯尔以罕见的严肃语气告诉他需要好好吃饭和睡觉,但他选择暂时把这个想法抛在一边。

Swoooooosh-

拉昂用他的法力引起了一阵微风。白色的雪花开始在微风中接二连三地出现。拉昂脸上露出了笑容。

“……很漂亮……”

这场雪风感觉比以前柔和多了。拉昂下意识地敬畏地喘气。

闪烁闪烁。

然而,他的眼皮并没有听他的话。

自从凯尔在这个住所开始了他懒散的生活假期之后,除了在外面看星星的时候,拉昂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早早睡觉。

也许这就是原因,但即使是这条伟大而强大的龙也无法阻止他的眼睑闭合。

“不,不………”

拉昂喊道,“不,”但他圆圆的脑袋不停地打盹,低下头。

Swoooooosh——

雪风也慢慢消失了。

拉昂坐在洁琳的椅子上,眯起了眼睛。

闪光灯。

魔灯奇怪地闪烁着。

它就要关掉了吗?那闪烁的灯光让人觉得离拉昂很远。

“我……需要,去做……”

拉昂一边闭上眼睛,一边喃喃自语。

(只是一点点。我只想闭上眼睛一会儿!)

然后,他陷入了舒适的黑暗之中。

这只是一瞬间。

拉昂确信,他闭上眼睛没多久。

“咦!”

然而,他忍不住震惊地睁开了眼睛。

老实说,他的眼睛不太容易睁开。他的眼皮不怎么动,感觉好像肿了。他的视力模糊。

“咦!”

然而,拉昂意识到有些事情很奇怪。

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轻轻摇晃,就像在船上一样。不,感觉他好像被抓住了——

(被抓住了?)

拉昂的眼睛终于睁开了,抬起了头。

“咦!”

他再次感到震惊。

“H,人类!”

“……别让我说话。”

拉昂意识到,摇晃是因为凯尔的手臂在摇晃,而摇晃是凯尔爬楼梯时产生的。

拉昂不是在实验室而是在楼梯上醒来后,无法掩饰自己的震惊。

这是从地下室通往地面的楼梯。

“人类!我说过不要打扰我!”

“………”

“人类,我没有睡着!我只是闭上了眼睛,但你把我抬起来,开始移动我!”

“……”

“人类,我知道你不能说话,因为这对你来说很难,所以让我失望!”

“哈哈。”

凯尔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我告诉过你不要让我说话……”

他低头看了看拉昂,用坚忍的目光喃喃自语。

拉昂圆圆的眼睛盯着他。

“人类!我要回实验室了!”

“Pffft。”

凯尔轻笑着走下最后一步。然后他转过身来。

“看看外面。”

“嗯?”

拉昂把头从凯尔身上转向凯尔所指的地方。他听到了二楼传来的声音。

“我需要睡觉,nya,嗯?”

“哦。”

虹在气喘吁吁之前嘟囔着,温则低声喘气。

有一次,拉昂看到凯尔指向的地方……

“去外面。”

他听到凯尔漫不经心的声音,拉昂下意识地离开了凯尔的手臂。

“……雪……”

在漆黑的夜晚…

有白色的东西从天上掉下来。门开得很大。

拉昂下意识地朝门外走去,一边看着外面的景色。

“雪——”

虹也看到了雪。虹下意识地伸进伦的怀里。

他在那一刻看到了玛丽。

玛丽穿着黑色长袍站在门外向他挥手。

虹也看到拉昂看着他。

拉昂是一条龙,但比他年轻。拉昂的眼睛闪闪发光。他圆圆的脸上充满了喜悦。

拉昂对虹说话时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下雪了!这是第一场雪!”

拉昂在门前停了下来,转过身来,飞向虹和温。虹低下了头。温以她的人形看着虹。

虹看着姐姐的凝视,然后看着走近的拉昂,然后看着挥手的玛丽,然后……

跳起来。

虹从伦的怀里跳了出来。然后,他一步一步走向门口。拉昂在看到虹移动后才飞出了门。

“下雪了!这是第一场雪!”

“下雪!”

天空中飘落着巨大的白色雪花。

天空中看不到星星,让拉昂觉得这些雪花就像是星星。

它们不像星星那样闪闪发光,一旦融化在他的爪子里,它们很快就消失了,但……

“……太漂亮了。”

它们仍然很漂亮。

拉昂转头环顾四周。大楼里的灯亮着,崔寒、副管家、狼孩子们,甚至副队长都站在门外,对着拉昂微笑。

“拉昂。”

凯尔站在门口对拉昂说话。

“周围投点光。这样每个人都能看得更清楚。”

“啊!”

拉昂创造了一些光球,而不是他整天练习的咒语。然后,他将它们散布在黑暗中。

“呜呜呜呜——”

太美了。

寂静的夜晚飘落的大片雪花很冷,但奇怪的是感觉很温暖。

“啊,没错!”

拉昂很快使用了另一个咒语。

“嗯?”

在感受到周围的温暖后,凯尔看着拉昂。其他人也一样。

拉昂轻笑着,大声喊道。

“你不能感冒!每个人都要保暖!”

凯尔笑了笑,并回敬道。

“多亏了你,我在体验第一场雪的时候会感到温暖。”

拉昂的笑容更加灿烂。玛丽这时表情尴尬地看着虹。

“嗯,我准备这个是因为我想你可能会感冒,但我想它没什么用的。”

玛丽手里拿着一件小披风。这件红色斗篷显然和虹一样大。

虹默默地抬头看着玛丽,玛丽一边说话,一边转过身去看着现在可见的雪。

“雪也是这样的。”

“啊。”

虹静静地喘着气。然后他点了点头。

“没错,尼娅!雪也是这样的,尼娅。”

今天,虹看到的雪与他之前看到的雪不同。红色小猫环顾四周。玛丽,为他准备了披风,伦,尽管他怨声载道,但还是背着他,比克罗斯,正忙着在屋里准备饼干和热茶……他所有的家人现在都醒了,站在家门口……

“我们该走了吗?”

温看着虹和拉昂问道。

“听起来很棒!”

拉昂飞快地飞下来,站在温旁边。

虹也慢慢地走到温旁边。

雪堆了一点。

然而,房子外面没有脚步声。

每个人都站在门口。孩子们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做。

当他们踏上院子时,三人齐步前进。压扁他们的三个脚步第一次出现在雪地上。

拉昂下意识地激动地喊道。

“它很软!”

雪很软。

(它真的很柔软!)

雪很冷,但由于温度管理咒语,他一点也不冷。

“人类!”

拉昂走到凯尔面前问道。

“人类,你是不是因为等第一场雪而没睡?”

他偷看了一下钟,发现现在是晚上11点。

令人惊讶的是,最近太阳一下山就开始打盹的人类竟然还没醒。

凯尔粗鲁地回答。

“我是唯一一个没睡的人吗?”

拉昂、温和虹环顾四周。

大家都醒了。

他们一直在等第一场雪。狼的孩子们看起来像是在睡觉,但他们调皮地对拉昂、温和虹笑了笑。

三个孩子能在心里感受到为什么每个人都没有睡觉。虹和拉昂仍然不知道如何正确解释这种感觉,但他们知道他们需要知道的一切。

虹抬起头。

一片雪花落在他的脸上。

(雪对你来说可能也不是问题,虹。)

他回忆起玛丽告诉他的话。虹走向玛丽。

“我想一起看,nya。”

他仍然没有信心满心欢喜地在雪地上跳来跳去。

然而,他想和玛丽在雪地上散步。

“当然。”

玛丽走向孩子们。

拉昂当时大声喊道。

“让我们一起堆雪人吧!”

他脸上流露出一种急迫的神情,似乎会充满兴奋和期待。

“我们需要组建一个雪人家庭!”

“……哈哈。”

凯尔一边叹息一边抱怨,一边走向拉昂。狼孩子们兴奋地跳进了雪里。

罗可和副队长似乎僵硬了一会儿,然后他们似乎也变得兴奋起来,加入了进来。

崔寒和副管家在加入团队时笑容灿烂。

温笑着看着他们。

她观察了附近的成年人。

崔寒是一个强壮的、有时冷酷的剑客。

伦是个刺客,是个可怕的人。

她对比克罗斯不太了解,但他是一个可怕而冷漠的人。

凯尔是个坚忍的人。

然而,他们对温和她的弟弟姐姐都是非常热情的人。

温看着激动的拉昂和她的弟弟虹,他们慢慢走向他,开始微笑,她也开始走向他们。

温笑着,看起来她的嘴角似乎永远不会掉下来。

“一定要先戴上手套。”

看到伦漫不经心地递给她的三副手套后,温的笑容更加灿烂。

***

第二天。

“我没有这么小!我比这个大!人类抱着我时手臂会颤抖!这意味着我很大!”

“……我不认为这是原因,nya……”

拉昂一边强烈反对,一边看着酷似他的雪龙,而虹看着拉昂,然后看着凯尔的手臂,摇头,脸上带着疑惑的表情。

“他怎么了?”

凯尔似乎对看着他叹息的虹感到困惑,但他太远了,不知道虹和拉昂在说什么。

“没什么大不了的,尼娅。”

温很清楚虹和拉昂在谈论什么,但她假装不知道。相反,她把伦递给她的干果放进嘴里。

因为是冬天,紧邻大门的露台的窗户今天半开着。

“他们做得很好,不是吗,少爷大人?”

凯尔听到旁边的声音后退缩了。他转过头来,看到伦带着假慈祥的笑容看着他。

看到伦的注视后,凯尔下意识地做出了反应。

“嗯,我想是吧。”

凯尔接着转向伦在说什么。

在别墅院子里的这所房子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雪人。

凯尔看着站在雪地中央的雪人凯尔看了一会儿,然后用坚忍的目光转过头去。

然而,温确信她看到了凯尔的嘴角微微上翘。

“人类!”

拉昂朝凯尔挥了挥前爪,向他喊道。

“这是什么?”

“当天气变暖时,所有的雪都会融化吗?”

“是的。”

凯尔毫不犹豫地回答后,拉昂扑腾的翅膀低垂了下来。

(我应该给它加个保存咒吗?)

他们昨晚堆的雪人看起来比海里斯村更白更亮,海里斯村完全被雪覆盖。想到它们融化,他感到有些不适。不,这让他失望了。

就在那一刻…虹和拉昂眼神交流。拉昂意识到虹和他有着同样的想法,并用眼睛微微地动了动。

虹微微点头回应。拉昂也点了点头,法力慢慢地开始聚集在拉昂周围。

就在那一刻。他们听到一个僵硬而冷漠的声音。

“但一旦天气变暖,春天就会到来。”

拉昂和虹转过头来。

凯尔一边看饼干,一边手里拿着茶杯。

拉昂问了凯尔一个问题。

“人类,春天会开花吗?”

凯尔一边嘟囔,一边伸手抓了一块饼干。

虽然不同的花在不同的时间绽放……

“我相信它们会在春天绽放。”

春天一定会有花朵盛开。

“嗯。”

拉昂和虹看着对方。他们两人交换了一会儿眼神,然后决定不做保存咒语,朝露台走去。

“我也要吃这个!”

拉昂胖乎乎的前爪高效地朝着凯尔面前的饼干篮移动,就像是鹰爪一样,而虹则慢慢把手伸向姐姐温的干果罐头。

凯尔和温将各自的篮子和罐子推向拉昂和虹,伦为他们倒了两杯饮料。

“哇!又下雪了,nya!”

虹大喊大叫后,拉昂转过了目光。

嘎吱嘎吱。

拉昂一边吃饼干,一边看着下雪。

<小熊的朋友Tiggy告诉他,从天而降的大雪花接触到你的皮肤时很冷,但看着它们会让你觉得柔软蓬松。>

拉昂想了想。

然而,正如书中提到的,当雪接触到他的皮肤时,它是冷的……这样看着它真的让他感到柔软和毛茸茸的。

“人类!我现在毛茸茸的!”

“当然。”

拉昂吃了一块饼干,凯尔递给他,忍住了笑。

出于某种奇怪的原因,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

从那时起,有一段时间过去了……

“哇。”

拉昂赞叹地喘着气。

“雪人融化的地方开花了!”

雪已经融化了,但朴素而美丽的野花在它们的位置上绽放,宣告春天的到来。

“他们很漂亮,nya!”

“你说得对。它们很漂亮,nya。”

虹和温看着拉昂身边的花。小小的野花随着温暖的春风摇曳起舞。

评论(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