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柏

为什么开通高级粉丝要给回礼啊啊啊

24还恩(4)

Returning the Favor (4)️

相反,黑龙只是慢慢地爬回了小路。当凯尔难以置信地看着黑龙时,他能听到一个安静的声音穿过风传到他的耳朵。

“……我……只是路过。”

“啧。”

听到凯尔咂了咂舌头,黑龙往后缩了缩,但凯尔没有时间去注意这条龙。该洞穴的风力周期为3小时强风和3小时弱风。这时风开始减弱。当然,他离中心越近,力量也会越强。

嘶嘶嘶嘶嘶嘶。

(相当可怕。)

风仍然很强,但现在可以称之为“弱风”了。小说中提到,这位150岁的老人穿过这股强风在风眼搭了石塔。

凯尔把目光转向洞穴的中心。大面积的地下区域。龙卷风的中部是一个半叠的岩石塔。那边好像没有风。在半叠石塔旁边还有许多其他的石头。

(我需要把所有的石头都堆起来。)

问题是到塔上去。堆放岩石不会是一个问题。凯尔看了看盾牌和他周围的翅膀,然后向前迈了一步。

当。当。

狂风与盾牌相撞。尽管银盾是透明的,但它听起来像是风在打一个真正的金属盾。

那声音使得那条正在向别处看的黑龙慢慢地转过身来看着凯尔。

“……但是你很虚弱……”

龙能看到的是,凯尔在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光,尽管盾牌和翅膀保护着他。盾牌和翅膀挡不住的风使他的衣服飘动。从护盾底部渗透进来的风也让他偶尔停止移动。

然而,凯尔继续一步一步向前走。然后龙看到了它,凯尔的微笑。

凯尔微笑着。这个人,和那场强烈的龙卷风相比,算不了什么,同一个人,甚至比他同行的小猫都弱,他是他同行的每个人中最弱的人,然而他在风中微笑着。

这条龙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银盾。他也从未见过这样的翅膀。龙看了看自己的翅膀。这和他的翅膀很不一样。非常漂亮。龙很好奇这种力量可能是什么。

然而,龙并没有专注于神圣而华丽的盾或翅膀。它全神贯注地注视着那张笑脸。凝视的目标是凯尔,他继续微笑着。

(这是可行的。这是不困难的。)

因为风的关系,凯尔走的有点困难和缓慢,但实际上是一阵微风。比克罗克斯在接受伦的剑术教育时差点被伦杀死,相比之下,这简直是儿戏。

这让凯尔再一次觉得,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赚到一些东西是最好的。

当使用坚不可摧的盾牌时,没有身体或精神上的压力。如果它要断裂,会有短暂的张力,但现在没有断裂的危险。

(它只是被往后推了。)

如果风很大,防护罩就会被推回。老实说,凯尔本以为会被推回很多次。

这就是他最初降低盾牌强度并尽可能扩大盾牌的原因。他一直在计划,一旦被推倒,就慢慢缩小盾牌的尺寸。

然而,这个防护罩的效果比凯尔预期的要好。这让凯尔有点沾沾自喜,但当他到达龙卷风中心的一半时,他必须摆脱所有的杂念。

这本小说说,一旦你靠近中心,你就会听到一个声音。这应该是一位老人的声音。

凯尔在等那个声音。一旦声音开始出现,龙卷风应该会变得更强。

•我后悔了。

他能听到这个声音。但这有点奇怪。

•啊哼,我后悔了。

那是一个悲伤的老人的声音。

“啧啧啧啧。”

凯尔咂了咂舌头。这些古老的力量都不是正常的。为什么泰勒认为老人的声音是真诚的?凯尔无法理解泰勒的思路。

然而,凯尔停止了舌头的咔哒声,也停止了移动。

•那个拥有我熟悉的力量的人,我希望你不要得到这种力量。

“嗯?”

(我熟悉的那个有力量的?)

这句话引起了凯尔的注意。与此同时,风力开始增强,席卷这个地区。

铛。铛。铛。

风更猛烈地撞击着透明的防护罩,发出很大的噪音。然而,凯尔担心的表情并不是因为风。他的头发继续在风中飘动。

(他是在说坚不可摧的盾牌吗?)

凯尔唯一能推断出这个“熟悉的力量”是坚不可摧的盾牌。在小说中,它没有对泰勒说过这样的话。这个古老力量的拥有者知道坚不可摧之盾的拥有者吗?凯尔的脑海里立刻闪过了多种想法。

然而,凯尔现在仍然选择向前迈进。如果他再拖延下去,风只会越刮越大。

•我几乎背叛了我的同志们!我是个可怕的人!嗯哼,我一个人活了下来,变老了。我有多可耻?!

凯尔只能偶尔听到老人的声音,因为他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前走。

•我一直希望每个人都能复活。然而,我的愿望是无法实现的。我只能悲叹和哭泣!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能完成我的石塔。

“真烦人。”

凯尔觉得老人哀叹的声音很烦人。去他妈的,就像他想死一样。这是凯尔讨厌的风格。能够享受生活的人才是更好的。

凯尔被轻轻向后推后,身体居中,双腿用力。他又走了一步,又听到了那个声音。

•这种恢复力是无用的。它只能保护我自己。这在其他方面没有任何帮助。我是垃圾!

凯尔忽略了老人在他脑海中回荡的哭声。保护自己的力量对凯尔来说是最重要的。谁在乎这会不会让他变成垃圾。只要他能活下去,这一切都无关紧要。

再往前走五步。龙卷风的中心就在他面前。

砰!砰!砰!

风的撞击声越来越大。就好像有人在打盾牌一样。

(它可能会破裂。)

凯尔认为现在风可能足够大,足以使防护罩破裂。这应该比现在把他推回去造成更大的伤害。凯尔一想到风可能会刮伤他,他就意识到还有别的事情。

•我没有死,即使风像利刃一样把我刮伤。

事实上,这些古代强国的所有者都非常健谈。

凯尔立刻卷起身子,缩小了盾牌的尺寸。砰!砰!。盾牌现在变小了,但作为回报,它要强大得多。它能够阻挡更强大的风力。

凯尔向透明盾牌伸出手,紧握盾牌内侧的透明把手,继续向前移动。

一步。

•这是一种受诅咒的力量。

两步。

•我的心一直在跳动。但我无法继续前进。

三步。

•那是因为我害怕死亡。

四步。

•我害怕疼痛,因为我总是受伤,但我更害怕死亡,即便那是痛苦的结束。

最后。凯尔走了最后第五步。

嘘嘘嘘嘘-

无风区域的内部听起来就像是凯尔的周围在下雨。风暴之眼。风在这个平静的中心外的地区呼啸而过。他能听到老人的声音和风的声音。

•我选择抛弃一切,这样我才能继续生活。

那是老人说的最后一句话。

“啧。”

(谁还在乎其他事情?生活是第一位的。)

这位老人有很多没用的话要说。凯尔咂了咂舌头,把盾牌放回心里。他周围的银光立刻消失了。

他朝着半完工的石塔走去,蹲在石塔前。

这是一座普通的岩石塔,你可以在这座城市的任何地方找到。

然而,所有这些岩石都是黑色的。就像食人树一样,这些自古以来就存在的岩石与普通岩石不同。就像周围的风一样。

“不管怎样。”

一直在考虑让它变得美观的凯尔改变了主意。那太烦人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副手套戴上,然后把石头拣起来堆起石塔的其余部分。

咔嗒。咔嗒。咔嗒。岩石塔正在建造中,一块一块地建造。

没花多长时间。就连泰勒也很容易地完成了这一部分。然而,凯奇并没有进入中心地区,而是在风暴眼之外等待,她遭受了不少痛苦。这个中心区域,就像所有古代力量一样,是只能一个人,只能自己进入的地方。

“很简单。”

凯尔捡起最后一块黑色岩石,轻轻地把它放在岩石塔的顶部。就在那一刻。

闪光。

黑色的岩石慢慢变白。与此同时,凯尔站起来环顾四周。

风慢慢地减弱了。

“嗯?”

凯尔忽略了龙的混乱声音,他一直等到风停下来。然后他交叉双臂倾听老人的声音。他别无选择。

•我试着和他们战斗。然而,我不知道我对疼痛的抵抗力如此之弱。他们不是侍奉神的人。我才意识到,在我们各奔东西之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老人的话引起了凯尔的注意。然后,他回忆起坚不可摧的盾牌所有者的话。

“黑暗森林中自称为神的仆人的人们只给了我可怕的食物。”

他有一种不好的感觉,觉得他听到了一些他不应该听到的东西。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刚刚听到的事情是他一生中不应该告诉别人的。当老人继续说话时,凯尔开始更加皱眉。这个声音只有凯尔能听到,因此龙在看着静静站着的凯尔犹豫不决了。

•我把石头堆起来。我把它们堆起来,希望我能回到过去,希望我能快乐。但后来我毁了它。

•我痛恨我的自私,因为在背叛了我的同志和逃跑之后,我只想到了我自己的幸福。

“唉。”

凯尔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这位老人真让人沮丧。凯尔沮丧地开始说话。

“自私是人的本性。”

老人的声音消失了一会儿。

(结束了吗?)

凯尔开始微笑,以为老人终于走到尽头了。然而,啜泣的声音又继续了。

•啊哼。我姐姐也说了同样的话。她是一个非常棒的姐姐。她比任何人都可靠。啊,我姐姐。

呜咽…老人在哭。

(我要发疯了。)

啪嗒啪嗒啪嗒。

啪凯尔不耐烦地用脚拍打着地面。凯尔不想一直这样站在这里。老人哭了一会儿,表示感谢。

•你,拥有熟悉力量的人。你那粗鲁的个性使我想起了我的哥哥。我很羡慕你的粗鲁。

最后,老人说出了凯尔一直在等待的最后一句话。这是老人对泰勒说的最后一句话。

•打破它。然后你会“克服”你的极限。

凯尔开始微笑,毫不犹豫地一脚踢向了石塔。

唐。崩溃。碎砰!

白色的岩石飞走,撞到了地面和墙壁。一直盯着凯尔的那条龙畏缩着,盯着凯尔看,好像他疯了似的。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让这条龙倒吸了一口气。

“哇。”

石塔倒塌。

一道白光从石塔下面飘了上来。

呜呜呜呜。

在凯尔的脚下可以感受到整个洞穴的轻微震动。就在这时,灯光向凯尔冲去。

凯尔伸出手去抓光。当他抓住它的那一刻,光线像箭一样射向了凯尔的心脏。轻箭穿透了凯尔的心脏,然后闪烁消失。

“呼,”

凯尔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他低下头看了看衬衫下面。覆盖在他心脏上的奇特盾纹身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颗红色的心。

凯尔能立即感受到他体内新的活力。这种来自“心的活力”的活力将使盾牌更加坚固。即使受伤,他也会以比正常人快得多的速度恢复。

与盾牌不同的是,盾牌更多的是人类身体力量的一部分。这种再生的力量是如此强大,以至于它从远古时代就一直如此传承下来。

凯尔再次拿出盾牌。

“正如我所预料的。”

凯尔开始微笑。盾牌上的图案变成了心形。与他胸前的纹身唯一不同的是它是银色的而不是红色的。然后,他把盾牌放回原处,然后立即开始行走。

“你。”

凯尔朝着那条龙走去,那条龙假装什么也没发生,却一直盯着天花板。凯尔只是继续盯着那条蹲在地上的龙。然后他平静地问巨龙,好像他在把一块石头扔进湖里。[1]

 “你想和我一起离开吗?”

“……你太虚弱了,需要保护。但我不喜欢人类。”

龙回答,然后开始隐身。它再次使用了隐形魔法。凯尔只是对那条消失的龙嗤之以鼻。

“多么善变的混蛋啊。”

在告诉其他人不要理会龙之后,他这个问题,他果然也很善变,但这条龙也一样坏。然而,他不能忽视这条龙,因为它早些时候跳出来试图救他。

凯尔环顾了一下山洞,山洞里再也没有狂风了,然后他转身离开了山洞。当然,他也得爬出来。他把藤蔓放回原处,并把洞口盖好。

然后他转过身开始说话,一边走开。他的目光直指一片草地。

“我可以看到你站在草地上。”

他可以看到草地上有四个印记,每个印记代表龙的四只爪子中的一只。这些爪印很快就消失了。龙已经飞向天空。凯尔摇了摇头

(我想我的家庭成员又增多了。)

凯尔忍不住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很明显,龙将继续以这种看不见的状态跟随他。为什么这条龙知道古代的魔法,比如隐形术,却成了一个菜鸟?凯尔认为所有的龙都是聪明的,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走下山后,凯尔看到了崔寒审视的表情。崔寒默默地看着凯尔,最后问道。

“你……在山上打滚了吗?”

(妈的。)

风把他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爬过多岩石和沙子的山洞入口后,他的衣服也脏了。

凯尔严厉地回应了崔寒。

“是的,我打滚了。”

崔寒关切地看着凯尔。凯尔只是避开了目光。

那天晚上,凯尔让小猫们给他捎个口信。这是一封用魔法创造的信,这使得收信人无法确定作者的笔迹。

“确保他们看不到你们。”

这封信是凯奇女祭司和侯爵长子泰勒的新希望。

1.类似于英国谚语“用鸡蛋打碎巨石”。

评论(13)

热度(4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