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柏

为什么开通高级粉丝要给回礼啊啊啊

172可能(7)

 Perhaps(7) 

-“你是谁?” 

王储以前也问过类似的问题。 

然而,这次不同了。 

-“凯尔,我看不到你的未来。除了过去两年,我也看不到你的过去。” 

两年前。 

那是金路水成为凯尔·海图斯的时候。 

–“我可能知道的不多,但我活了很长时间。我生过、死过、转世过很多次。这让我的眼睛看到了一点世界。” 

世界树可以看到一点世界的流动。然而,有一段时间它什么也看不见。 

现在,世界树所能看到的东西的数量正在慢慢减少。 

–“很久以前。” 

世界树回忆说,当时它别无选择,只能制造暴风雪,占领北方。 

这是它第一次感到恐惧。 

–“有些人像你一样,我看不到他们的过去和未来。我只能瞥见他们不久的未来。” 

凯尔关注的是过去有像他这样的人。 

(他们也是穿越者吗?) 

如果还有其他的穿越者,他对他们的未来很好奇。 

然而,世界树很快驱散了凯尔的想法。给出了完全不同的解释。 

–“古代力量的拥有者和你一样。我看不见他们。” 

(古代力量?) 

–“我看不透纵火犯,也看不透石头。” 

(……我觉得我知道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 

凯尔回忆起了可怕的巨大鹅卵石的主人。 

他也开始思考当时有许多拥有远古力量的人。 

他在思考古代。 

据说,在古代,世界已经陷入黑暗。此外,它说,黑暗消失了,和平恢复了。 

然而,没有人提到黑暗到底是什么。 

“什么是黑暗?” 

拉昂和一直盯着凯尔的女祭司对凯尔的问题困惑地歪着头。然而,世界树理解了凯尔的问题,并做出了回应。 

–“我只能说世界允许我说的话。” 

它说它不能回答凯尔的问题。 

然后又增加了一件事。 

–“我也不能说任何我看不见的东西。我无法预测黑暗的真身。然而,那个时代的我确实看到了“黑暗”。不幸的是,这是我无法说出来的。” 

凯尔开始对这个扭曲的答案皱眉,这个答案根本没有回答任何问题。 

-“你说他们叫“手臂”吗?那些瞄准我的?” 

“就是这样。” 

–“我看不见“手臂”。这些天我能看到的东西越来越少了。” 

此时此刻,凯尔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看来事情会变得更糟。) 

这已经是一片混乱,但即将到来的未来将更加混乱。凯尔对世界树不知道手臂的真实身份感到失望。 

–“每当我看不透时间的流动时,危险就会来找我。我可能会卷入这一局面,而不仅仅是一个旁观者。” 

世界树很快得出了结论。 

–“但这是我的问题,让我们回到你的身上。你是谁?” 

它又问了一次。凯尔平静地回答。 

“只是众多普通人中的一个。”((TL:只是你友好的邻居蜘蛛侠。) 

这时,拉昂的声音传到了凯尔的耳朵里。 

“我们的人类不是普通人!他很虚弱!” 

(他在说什么?) 

凯尔让拉昂的话一耳进一耳出。然而,他不能忽视世界树的话。 

–“我计划今天扔掉三四根树枝。” 

(树枝?世界树树枝?) 

凯尔原以为世界树会非常关心它的身体,所以它这么说给了他一种不祥的感觉。虽然这棵树比凯尔预想的要小,但它比凯尔更高,树枝看起来相当粗而结实。 

(它为什么要把它们扔掉?) 

凯尔张开嘴想说话。然而,世界树首先开始说话。 

–“一个。” 

世界树计划说一些它没有被允许说的话。 

在黑暗降临世界的时候。当时,许多生命形式相互争斗,“和平”一词根本不存在。 

黑暗时代也被称为战争时代。 

那是一个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乐意杀死别人的时候。 

世界树说了第一件事。 

–“收集古代异能的人总共收集了三种古代异能。” 

凯尔退缩了。 

(如果只有三个,那就不是我了。还有其他人在收集古代的力量吗?为什么?) 

人们现在认为古代的力量只是平庸的力量。 

这是因为古代的力量有局限性。一个不能发展的力量不可能达到更高的境界。 

凯尔急切地开始讲话。 

“为什么有人试图收集——” 

然而,他无法说完他的话。 

砰! 

这时凯尔听到一声巨响。地面也开始震动。 

有东西掉了下来。 

凯尔试图睁开眼睛。 

–“不要睁开眼睛。” 

世界树告诉他不要睁开眼睛。 

他当时也听到了年轻女祭司阿迪特的声音。 

“哦,世界树大人!我的天哪!” 

阿迪特对着世界树喊道,好像在尖叫。在那之后,他也听到了拉昂的声音。 

“怎么回事?世界树,你的一根大树枝腐烂掉在地上了!你受伤了吗,世界树?你不舒服吗?” 

“拉昂大人,你不能接近他们!” 

年轻的女祭司阻止拉昂走向世界树。她在地上跺脚,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她无力地回应了拉昂,拉昂看着她,似乎在问她为什么要阻止他。 

“世界树大人,世界树大人叫你不要来。” 

“是这样吗?那好吧。” 

拉昂在回到原来的位置之前没有说任何其他的话。然而,他的眼睛充满了忧虑。他的目光集中在凯尔身上,他就在倒下的树枝旁边。 

另一方面,凯尔的思想变得更加复杂。 

–“第二。” 

世界树说话无力但急促。 

–“找到黑龙父母留下的痕迹。” 

(拉昂的父母?) 

凯尔计划在将来的某个时候对此进行调查。 

砰! 

另一根大树枝掉了下来。 

“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他能听到极为关切的精灵的声音。然而,凯尔的思想已经被世界树所说的话复杂化了。 

他继续专注于世界树的话语。 

-“最后一件事。” 

还有一件事。 

–“逃往东部大陆的审判者。找到她。” 

(……这到底是在说什么?) 

凯尔皱着眉头。 

就在这一刻。 

裂纹。 

凯尔听到有什么东西从他头顶上传来。他的身体在这一刻被推开了。 

“……啊!” 

一块又硬又圆的石头似乎把他的身体推到一边。与此同时,一只又小又圆的前爪支撑着他的后背。 

砰! 

凯尔睁开眼睛。 

他朝他原来站的地方望去。有一根大树枝已经变黑,正在泄漏红色液体。 

“人类,你没事吧?” 

凯尔看着那条把他推到一边然后扶着他的黑龙。拉昂从凯尔后面探出头来。凯尔平静地开始说话。 

“你本可以用魔法移动我的。” 

如果他那样做的话,凯尔就不会感受到拉昂坚硬的头部的冲击。 

拉昂的瞳孔在恢复正常之前开始颤抖,他开始说话。 

“但你还是躲开了!” 

“是的,是的。” 

凯尔在再次走近世界树之前,漫不经心地做出了回应。 

滴下。滴下。 

他因为专注于世界树而错过的声音现在可以听到了。三根大树枝断了。 

有红色的液体从里面流出,看起来像是人的血液。 

(我认为它很正常,但我错了。) 

他从未见过一棵像这样“流血”的树。凯尔慢慢地把手放回世界树的树干上。 

“呼,呼。” 

可以听到微弱的叹息声。 

–“看来只有在夏天结束后我才能给你水果。这是我能告诉你的极限。” 

世界树的声音开始变得更安静。 

–“你不想变得更强壮,对吗?” 

正确。 

凯尔根本没有变强壮的计划。 

世界树能够瞥见足够多的时间流,从而注意到关于凯尔。这是因为世界树也是这样。 

世界树不希望有力量。它不在乎力量和名声。 

它只是想要平静的生活。 

然而,当它有了一个预测,这将导致它很难有和平的生活时,它移动了。 

在过去,它曾用暴风雪覆盖过北方,这次它扔掉了三根树枝,以便给这个它看不见的人类一些建议。 

它保护了看不到过去的人类。 

它相信它会再次这样做。 

-“……我现在必须休息了。” 

凯尔再也听不到世界树的声音了。他把手从箱子上拿开,朝女祭司阿迪特望去。当年轻的女祭司开始说话时,她继续哭泣。 

“世界树大人说它必须睡很长时间,并说你以后应该来拿水果时再一起聊天。” 

水果。 

这是凯尔需要从世界树中获得的东西。他仍然不知道世界树的果实有什么能力。他只是认为这是件好事,因为厄鲁哈本想让世界树把它送给拉昂。 

精灵一边继续说话,一边用悲伤的眼神抚摸着被熏黑的树枝。 

“它还表示,它对无法与拉昂大人聊天感到失望,但要求将此事推迟到下一次。” 

“我也很失望,但没关系!嘿,世界树,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拉昂带着关切的表情走近世界树。年轻的女祭司摇了摇头。 

“恢复是世界树大人将独自处理的事情。我们需要做的只是等待。” 

嘘- 

凯尔听着树叶沙沙作响,开始思考。 

(收集了三种古代力量并希望收集更多力量的人。) 

(拉昂父母的痕迹。) 

(逃到东部大陆的审判者。) 

凯尔用双手擦了擦脸。 

(我什么时候才能休息?) 

他开始感到悲伤。 

* * * 

然而,几天后,这种悲伤消失了。 

啪。啪。 

凯尔在冰封的湖底温暖的精灵村庄里享受新鲜的樱桃时感到寒冷。 

“…我应该住在这里吗?” 

拉昂回应了凯尔开玩笑的话。 

“不!我们的房子是最好的!” 

(这是真的。) 

凯尔同意拉昂的说法,但仍然感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放松。帕斯顿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 

现在只有帕斯顿和拉昂在凯尔身边。 

他们现在在一棵樱桃树下,周围有一盘盘水果和饮料。凯尔坐的垫子看起来也很舒服。 

凯尔在精灵村接受贵宾待遇。 

这怎么可能?帕斯顿很惊讶。 

然而,他很快就需要听从凯尔的指挥。 

“集合所有人。” 

“是的,先生。” 

凯尔看着帕斯顿离开,他站起来以便召集大家。 

洁琳和拉昂已经完成了防御魔法屏障的加固,今天他们正在和崔寒一起测试。 

温和虹目前正在暴风雪中打滚,与阿尔奇玩得很开心。 

“人类,我们现在要走了吗?” 

凯尔拍了拍拉昂的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他一直在思考世界树在过去几天里交给他的问题。 

他现在得出了一个结论。 

凯尔可以看到女祭司阿迪特从远处向他跑来。年轻的精灵在奔跑时似乎正在与宽松的女祭司长袍搏斗。 

然后,她开始在凯尔面前屏住呼吸。 

“哈夫,哈夫,凯尔大人!” 

“是?” 

“世界树刚才说了一句话,然后才睡着!” 

(它说了些什么?) 

凯尔催促女祭司说话,女祭司紧闭双眼,然后开始喊。 

“那些拥有远古力量的混蛋都是疯子。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女祭司阿迪特在颤抖,因为她以前从未听过世界树如此粗鲁地说话。这一刻她听到了凯尔的声音。 

“它怎么知道的?” 

“什么?” 

阿迪特睁开眼睛,向凯尔望去。 

凯尔灿烂地笑着。 

“告诉它别担心。反正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他是一个从不打算做别人想让他做的事的人。拉昂走近他问道。 

“人类,是时候放火了吗?” 

女祭司退缩了。当时,帕斯顿带着洁琳和崔寒回来了。听了拉昂的问题后,他们朝凯尔望去。 

然而,凯尔正在考虑另一种存在。 

神的眼泪。 

没有人知道它是否存在。 

这是一个没有人拥有的东西,一个没有主人的壮丽的水。 

众所周知,它能治愈任何类型的疾病。 

“凯尔,你相信那个传说?” 

厄鲁哈本对凯尔的话嗤之以鼻,说这是胡说八道。 

“人类,你为什么不回应?我们是不是要做些别的事情?” 

“是的,我们要偷一些东西。” 

精灵女祭司听到凯尔说他要偷东西后变得紧张起来。 

拉昂开始说话。 

“再一次?” 

精灵女祭司比以前更加畏缩。 

凯尔毫不在意地指着自己,指着正在困惑地歪着头的拉昂。 

“是的,我体内有一个小偷。” 

凯尔只是笑了,尽管其他人看起来都很震惊。 

如果神的眼泪真的是“神”的眼泪,那么它就会自己滚到他身上。

评论(9)

热度(4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